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19年04月11日 13:03

8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对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部署;传达学习汪洋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西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对政府系统学习贯彻作出安排。会议研究决定,执行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调高我区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和重点群体创业就业有关税收优惠政策扣减标准。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及森林防火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全力抓好森林防火等重大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尤其是当前,我区正值春季森林火灾高发期。要坚持以防为主、防灭结合,坚决压紧压实责任,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各项防火措施,着力强化火源、电源、油源、气源安全,科学做好应急处置,加强防灾救灾能力建设,坚决遏制森林火灾等各类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汪洋主席在参加西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区党委工作安排,坚持“稳”字当头,最大限度动员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全力做好维护稳定各项工作;

认真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进一步健全民主管理、依法管理、社会管理的长效机制,抓好寺庙服务管理各项工作;要紧盯目标要求,加大脱贫攻坚工作力度特别是中央巡视问题整改,扎实做好“两不愁三保障”工作,保证扶贫质量。

会议指出,要坚决落实落地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政策,按最高上浮限额定额标准调高我区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和重点群体创业就业有关税收优惠政策扣减标准,对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从事个体经营的,自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当月起,在3年内按每户每年12000元为限额的基础上,向上浮动20%执行;对企业招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与其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自签订劳动合同并交纳社会保险当月起,在3年内按每人每年6000元定额的基础上,向上浮动50%执行;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持《就业创业证》(注明“自主创业税收政策”或“毕业年度内自主创业税收政策”)或《就业失业登记证》(注明“自主创业税收政策”)的人员从事个体经营的,自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当月起,在3年内按每户每年12000元为限额的基础上,向上浮动20%执行;对企业招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以及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且持有《就业创业证》或《就业失业登记证》(注明“企业吸纳税收政策”)的人员,与其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当月起,在3年内按每人每年6000元定额的基础上,向上浮动30%执行。

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要求,压实责任,全面实施绩效管理,切实提高财政扶贫项目资金使用效益、落实资金监管责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