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齐扎拉调研职业教育工作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19年04月01日 18:06

26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在拉萨市就西藏自治区职业教育工作进行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按照自治区部署,以稳就业、服务发展为目标,精准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自治区副主席石谋军参加调研。

齐扎拉先后来到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拉萨市第二中等职业技术学院、拉萨市公共职业技能实训中心等地。在教室和实训中心里,同学们或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或在老师的带领下实战“练兵”;在校园内的“双创”孵化基地以及教学楼过道里,同学们有的在激情讨论中规划未来,有的正通过网络平台积极创业……齐扎拉仔细察看,与老师同学们互动交流,详细了解专业设置、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和学生就业创业等情况。齐扎拉说,职业教育的关键在实践。当前,我区各行各业急需实用技术技能型人才,同学们正逢其时。他勉励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苦练本领,把个人梦、职业梦融入国家梦,紧跟时代步伐,不负青春年华,用双手开创成功之路和美好生活。

调研中,齐扎拉强调,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大青年打开通往成功成才大门的重要途径。发展职业教育既是当务之急,又是长远之计。我们要牢牢抓住国家发展职业教育的契机,下更大决心、用更大力气深化职业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增加优质职业技术教育供给。要明确目标,优化职业技术教育资源空间布局,继续调整优化职业教育学科专业结构,扩大职业技术院校招生规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完善人才培养体系。要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打通人才交流渠道,吸引更多具有深厚理论知识和丰富实践能力的人才到职业院校任教。要坚持市场需求导向,进一步破除壁垒、整合资源,明确差异化办学定位,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并让更多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提升成长。要加大就业创业政策解读宣传,教育引导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转变就业观择业观。要深入调查研究,找准摸透制约我区职教教育健康发展的难点,提前研究制订“十四五”职业教育整体规划,系统推进全社会职业技能培训体系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