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罗布顿珠出席《伟大的跨越:西藏民主改革60年》白皮书新闻发布会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19年03月28日 16:10

3月27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伟大的跨越:西藏民主改革60年》白皮书。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罗布顿珠说,白皮书的发表,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和西藏各族人民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充分反映了西藏各族人民心怀中国梦、奋进新时代的共同愿望和心声。

罗布顿珠说,白皮书运用大量的历史史料和新旧对比,揭露了旧西藏封建农奴制的极端黑暗、残酷和落后,揭示了民主改革在西藏发生的历史必然性和重大意义,再现了新西藏生产力得到解放、人民当家作主的壮阔历史画卷,反映了60年来西藏政治经济建设、社会事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宗教信仰自由、民族平等团结等各方面的历史进步。白皮书以无可辩驳的事实,再次雄辩地证明,西藏民主改革以来的60年,是党的民族政策伟大胜利的60年,是我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成功实践的60年,是全区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60年。

罗布顿珠指出,西藏民主改革60年的辉煌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都充分表明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伟大祖国的无比温暖、党的治藏方略的无比正确。我们坚信,只要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治藏方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西藏的明天一定会更加光辉灿烂。

发布会上,罗布顿珠还就民主改革后,西藏在政治、经济、文化、脱贫攻坚以及民生福祉等方面的发展进步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