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庄严深入扶贫联系点八宿县调研脱贫攻坚巡视整改落实情况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19年03月26日 15:58

按照区党委统一安排,3月21日至23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深入扶贫联系点八宿县调研脱贫攻坚巡视整改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重要指示精神,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实事求是,以整改工作的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

一到八宿县同卡镇,庄严就步行前往“亲戚”四郎曲珍、四塔和旺珍家中,和他们算增收账、说致富经。四塔告诉庄严,去年通过外出务工、牦牛养殖、政策补贴,全家收入超过3万元。庄严听后非常高兴,他说,扶贫路上,党和政府不会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丢下一个贫困群众。今后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希望你们坚定信心,不等不靠,用勤劳的双手摆脱贫困。

庄严十分牵挂易地扶贫搬迁户的生活情况。在同卡镇卡顶俄觉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庄严与贫困群众围坐一起促膝交谈。乡亲们纷纷表示,易地搬迁解决了出行难、看病难、上学难等老大难问题,大家都非常感恩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庄严指出,易地扶贫搬迁住进新房子只是第一步,让群众稳定过上好日子才是最终目标。要正确处理好城镇就业和不离乡不离土、能干会干的关系,拓展就业渠道、抓好技能培训、提高组织化程度,为贫困群众提供稳定的就业岗位和收入来源,确保搬得出、留得住、能致富。

白玛镇乃然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干净整洁、配套齐全,几个孩童在路边玩耍、充满童真。看到这一幕,庄严走上前去跟孩子们攀谈:“叫什么名字呀?几岁了?上小学了吗?是在这儿好还是在原来的地方生活好?”“我叫次仁曲吉,七岁,上小学了,当然是在这儿好。”小姑娘一一回答。庄严十分高兴,他说,要重视搬迁点学校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让孩子们接受更好的教育,将来成长为党和国家的有用之才。

海螺水泥厂是八宿县重点产业扶贫项目,建成投产后可直接解决400名贫困群众就业问题。庄严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展情况。他指出,发展产业是解决贫困群众就业问题的根本举措。企业要履行好社会责任,积极吸纳贫困群众就业,帮助他们增收致富。

在与八宿县委、县政府就巡视整改情况座谈时,庄严强调,区党委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八宿县委、县政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分析和解决问题,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针对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就业问题,要科学论证、系统谋划、分期分批,确保能干、会干,长期干、稳得住。要严格按照规定时限做好整改工作,以最严的要求去部署、最严的标准去落实、最严的考核去检验,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销号,确保整改工作经得起历史、人民和实践的检验。

庄严还调研了怒江河长制工作和寺庙维稳工作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