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庄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做合格共产党员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19年04月09日 12:11

青山绿水留浩气,苍松翠柏慰英灵。今天是清明节,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秘书二处、秘书六处联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与支部成员一起走进拉萨市烈士陵园,瞻仰英雄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深情寄托对烈士的无限哀思,深切缅怀英烈们的丰功伟绩,并与支部成员一起座谈交流。

烈士纪念碑掩映在苍松翠柏之间,花岗岩上镌刻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令人肃然起敬。庄严和支部成员垂手肃立,向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并三鞠躬。随后,支部全体成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并向纪念碑敬献花圈、送上鲜花。接着,大家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敬意。庄严和支部成员还特地来到孔繁森等烈士墓前敬献哈达。

拉萨市烈士陵园共安葬着西藏和平解放、修筑川藏青藏公路、民主改革、中印自卫反击战以及在西藏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中牺牲的1212名烈士,其中无名烈士159名。看着英烈碑上的1000多个名字,庄严久久伫立。他说,革命先烈为了西藏和平发展和人民幸福安康,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不朽篇章,他们的光辉业绩和伟大精神将永远被铭记。我们缅怀革命先烈,就是要铭记历史,继承和发扬“老西藏”精神,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用辉煌业绩来告慰英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交流会上,支部成员结合自身实际谈体会、说感受。庄严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参观学习体会,他说,我们要学习革命先烈们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九届区党委确定的目标任务,担当尽责、忠诚履职,抓好各项工作。要学习他们始终坚定对党绝对忠诚,牢牢把握西藏社会的特殊矛盾,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坚定坚决地站在反分裂斗争第一线,敢于亮剑敢于斗争。要学习他们始终坚定吃苦奉献的精神,扎根雪域、奉献高原,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千方百计促进农牧民增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要学习他们始终坚定全面正确地执行党的民族政策,发展平等、团结、互助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做到明辨大是大非的立场特别清醒,维护民族团结的行动特别坚定,热爱各族群众的感情特别真诚。要学习他们始终坚定自我革命自我改造的意识,牢固树立西藏海拔高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标准更高,牢固树立西藏客观条件特殊但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没有任何的特殊性,牢固树立西藏氧气少气压低但坚定理想信念、执行党的纪律标准不能降低,立足本职工作,扎实履职尽责,为建设经济繁荣发展、社会全面进步、生态环境良好、人民生活幸福的社会主义新西藏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