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缅怀革命先烈 做中国好少年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19年04月06日 11:35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民族精神,激发学生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和学习热情,争做中国好少年,4月5日,我县各中小学师生1000余人参与缅怀先烈清明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共组织召开主题班会36班次。

背崩乡小学组织30名师生与乡政府、驻军部队一同在“林芝市墨脱县青少年爱国主义(民族团结)教育基地”墨脱县背崩乡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革命历史”活动。

其余各校组织学生开展清明节主题班会活动,向同学们介绍清明节的来历,讲述革命先烈的英雄故事,诵读《清明》古诗、《王二小的英雄事迹》,组织观看爱国电影《红海行动》等,寄托追思先烈的浓情,感受革命精神。

活动中,青少年学生继承革命优良传统,弘扬革命精神的思想认识得到升华,对英雄榜样的情感得到寄托,对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认同感得到进一步提升,珍惜当下幸福生活,争做“四讲四爱”中国好少年的责任感更加强烈。

图为:背崩乡小学师生参与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革命历史”活动

图为:县完小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争做中国好少年”主题班会

图为:背崩乡小学师生聆听“老兵风采”

图为:达木乡珞巴民族乡小学组织观看爱国电影《红海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