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墨脱法院发出第一份藏语裁判文书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19年04月02日 18:00

墨脱,藏语意为“隐秘的莲花”,位于西藏东南部,平均海拔1200米,面积31394.67平方千米,下辖7乡1镇,人口约13000人,居民主要以门巴、珞巴族为主,通用语言为汉语、藏语和门巴语。多年来,双语审判、藏文裁判文书制作一直是墨脱法院工作的短板。


2013年扎墨公路贯通,特别是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以来,墨脱县人民法院搭乘司法改革的东风,锐意进取,积极推进双语审判,开展双语法官培训,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2019年3月,墨脱县法院第一份藏语裁判文书发出,并在中国裁判文书网上公布。今后,墨脱法院将再接再厉,积极开展双语审判、双语文书工作,努力打通为全县各族人民群众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为全县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