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长旗赴格当乡开展调研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2年07月06日 19:35


7月5日,墨脱县委书记、二级巡视员魏长旗深入格当乡桑珍卡村占根卡村及康卓登、兴开搬迁点,就基层党建、产业发展、抵边搬迁、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治理等工作开展调研。同时,看望慰问了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县委办,县发展改革委、乡村振兴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同调研。

桑珍卡村占根卡村调研时,魏长旗一行与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进行了座谈,详细听取了基层党建、村集体经济、群众生产生活、疫情防控、社会治安、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及“一村一策”编制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对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在乡村振兴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魏长旗指出,今年是乡村振兴全面展开的关键之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锚定乡村振兴的总体目标,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必须更加重视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推动墨脱乡村全面振兴。

魏长旗要求,一要做大做强产业项目。党委、政府,县乡村振兴局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充分发挥科技推动作用,切实解决好产业发展过程中遇到困难和问题,避免产业资源闲置;乡、村两级教育引导群众转变传统思想和生产观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产业高质量、持续发展二要助推群众增收致富。相关部门要协调配合多措并举,促进产销对接,拓宽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实现农民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致富,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三要加快普及通用语言。深化村“两委”班子政治理论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培训力度,着力提升村干部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康卓登、兴开搬迁点调研时,魏长旗认真查看和听取了搬迁点建设情况。指出抵边搬迁项目接近收尾,乡党委政府,县直相关部门要提前谋划群众搬迁前期工作,利用现有资源,转变发展思路、创新方式方法,解决好搬迁群众生产生活用地的实际困难,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切实提升搬迁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搬迁群众入住后乡党委政府规范村庄管理,大力宣传,让村民深刻认识到公共区域属“公”不属“私”,自觉规范,严禁私搭乱建行为。县发展改革委统筹协调相关单位解决好搬迁点饮水和村庄绿化,完善村内护栏,让乡村更美更宜居;要加强与施工单位沟通对接,统筹时间安排,抢抓有利天气,加强人员、设备、物资调度,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魏长旗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区党委、市委关于“三农”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高度重视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的战斗堡垒作用,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