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脱县组织开展集中隔离点检出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处置桌面推演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1年12月17日 18:09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有效降低新型冠状病毒在集中隔离点的传播风险,规范工作人员行为,提高工作人员的职业防护水平,严格落实终末消毒工作,提升全员疫情应急处置的实战能力,根据《关于印发<集中隔离点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人员处置指导原则>的通知》要求,20211215日,由县疫情办组织各乡(镇)、各专项组、各成员单位在团结楼六楼会议室开展集中隔离点检出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处置桌面推演,共64家单位108人参加。

演练过程:初筛阳性、立即报告、样本复核、腾空定点医院、流调溯源、转运患者、全面封控、风险区域全员核检、患者救治、终末消杀、后勤保障、参与人员隔离核检等。

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和相关部门对新冠肺炎防护的知识,熟悉掌握报告流程,落实消毒隔离措施,各部门增强新冠肺炎感染暴发事件的应急防控处置能力,提高感控意识和防护能力。

11


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