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县委巡察四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社会公开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1年03月01日 17:17

墨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县委巡察四组

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社会公开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202098日至1026日,县委巡察四组对我局党支部开展了常规巡察。按照社会公开和县委巡察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予以向社会公布。

一、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抓紧抓好整改工作

收到巡察组反馈意见后,我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巡察整改专题会议,就整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研究制定了《墨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县委巡察四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具体分工负责的工作人员为成员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反馈存在问题分别落实到责任领导和责任个人,明确了整改完成时限,建立整改台账,针对存在问题,强化整改措施,完善制度,逐一对账销号,坚决做到实事求是,不回避问题,立行立改、改出成效,确保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回音。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到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各个方面,真正把巡察整改的成效体现到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实践中。

二、坚持问题导向,稳步推进整改落实                     

(一)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区党委、市委、县委重要部署方面的问题。

1.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

整改落实强化责任意识。支部肩负起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定期分析研判形势,抓好分管领域的意识形态建设。二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深入推进意识形态工作建设通过集中学、自学观看纪录片、主题教育等方式,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党支部研究制定了《墨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方案》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内容纳入支部学习计划中

(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的问题。

1.财务报销不规范。

整改落实一是我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差旅费报销规定文件精神,严格按照财务报销、审批程序进行报销。二是规范财务管理。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严格规范财务流程,财务人员、单位负责人对报销票据进行严格审核,对不符合报销规范或报销材料不齐全的不予报销。

2.项目资料移交不完整。

整改落实我局2020年12月11日向墨脱县民政局发函《关于请求提供工作协助的函》请求墨脱县民政局协助提供2017年背崩乡烈士陵园维修改造建设项目无立项依据等不完整的资料,在墨脱县民政局的协助下,现已补齐立项依据、可研报告、风险评估、财政投资评审报告、工程开工报审表和工程开工报告中,建设单位无签字无盖章无日期五项资料,剩下资料民政局正在整中,尽快补齐资料

3.文风不实。

整改落实:一是加强规范公文撰写标准。我局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政机关公文格式(国家标准)》,通过学习提高我局干部公文撰写标准,杜绝语法不符、信息无发文日期等现象发生。二是制定了退役军人事务局公文阅办审批制度规范我局文件阅办工作行为,确保文件阅办的严肃性、有效性和实效性。三是安排我局干部伍小英同志负责文件呈阅,分管办公室领导张洪同志严格按照公文格式规范要求审核把关,严格按照公文阅办审批程序呈阅文件,批示后严格按照批示落实好各项工作

(三)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方面的问题。

1:落实党建工作存在偏差。

整改落实一是加强制度建设。制定了我局党支部管理制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要求,认真做好学习笔记、会议记录、台账。在2020年11月20日开展以“严守政治纪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专题教育上党课。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员发展流程,让党员干部熟悉掌握发展党员的5个阶段25项内容。二是积极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我局党支部严格按照机关工委关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要求,制度了2021年度主题党日活动计划,每月开展前制定主题党日活动方案。建立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台账,并积极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情况上报机关工委,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三是加强对党员教育管理。严格按照计划开展学习,增强党员干部理论基础和业务能力。

2:执行“三重一大”不力。

整改落实一是组织我局党员干部“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学习。通过学习思想得到提升,党性得到锻炼,增强了事业心和责任感二是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做到有章可循,有法可依,加强对合同对象的监管力度,加大报销审核力度,杜绝转账对象与签订合同对象不一致的现象

3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到位

整改落实一是全面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职尽责,稳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落实责任制为龙头,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二是强化教育引导。组织我局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梳理单位内部廉政风险点,并制定了防范化解措施。三是认真总结我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情况,查找存在的不足,并制定下一步工作打算。

三、立足长远长效,巩固提高整改成果

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强化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长抓不懈,举一反三,立足长远,巩固整改成效,严防问题反弹,真正把巡察整改的成果体现到提升退役军人事务各项工作的成效上来,为墨脱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欢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我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电话:08945904166

电子邮箱:mtxtyjrswj@163.com

                                                                                                                   墨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13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