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脱县卫生健康委关于县委巡察一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社会公开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0年06月12日 17:48

墨脱县卫生健康委关于县委巡察一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社会公开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201911月4日至2019年1230日,县委巡察一组对我委开展了常规巡察。按照社会公开和县委巡察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予以公告。

一、强化主体责任,切实抓紧抓好整改工作

收到巡察组反馈意见后,我委高度重视,立即召开支委会和全体办公会议,就整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研究制定了《关于巡察县卫生健康委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具体分工负责的工作人员为成员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反馈存在问题分别落实到责任领导和责任个人,明确了整改完成时限,建立整改台账,针对存在问题强化整改措施完善制度,逐一对账销号,坚决做到实事求是,不回避问题,立行立改、改出成效,确保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回音。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到卫生健康工作的各个方面,真正把巡察整改的成效体现到推动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实践中。

二、坚持问题导向,稳步推进整改落实

(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力

1.党风廉政工作投入不够学习次数较少、形式单一

整改落实:一是在撰写材料期间,坚持“谁起草谁负责、谁签发谁负责”工作原则,分管党风廉政工作人员张华顺、白玛卓嘎认真仔细核对撰写材料,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进行层层把关、严格审核,确保无误。二是党支部纪检委员张华顺同志负责拟定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学习教育计划,把党风廉政建设学习纳入支部学习计划、领导上党课计划。采取集中学、自学、警示教育、观看纪录片、主题实践促学活动等方式,丰富学习形式。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报送信息简报。

)落实党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不严

2.党员教育不扎实“两学一做”学习不到位党员教育不深入

整改落实:一是党支部组织委员白玛次仁、纪检委员张华顺同志发挥职责作用,严格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要求,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工作,抓好本单位2020年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党员干部职工落实好支部学习教育计划的实施,按照每名党员干部每天2小时自学+每周五下午集中学+每月1次主题党日实践学+领导干部上党课、上讲台学相结合,并进一步完善学习计划,制定了“四个一”学习活动方案,即:周读一文、览一书、季学一法、年通一技,建立了领导干部带头学、鼓励学、以检促学、以奖促学制度。做好学习笔记、心得体会,注重学习成果转化,优质推动工作。二是按照县直机关工委要求,认真抓好2020年党员教育工作,依照上述学习计划落实的同时,指定张华顺同志负责做好每期学习签到、信息报送等具体工作,做到学习计划、学习内容、签到情况与信息报送相符、一致。

3.党员发展及党员管理不规范党员材料不规范党费收缴和党员管理不严谨。

整改落实:一是把《党章》《党支部工作条例》党内法律法规及发展党员相关流程纳入领导干部上党课、干部上讲台学习教育计划内容,认真抓好落实二是培养联系人白玛次仁、格桑德吉做好积极分子尼珍、白玛旺堆的教育指导和监督,按照发展党员材料规范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联系人要认真、如实、规范填写,按照程序做好每个阶段的培养考察登记、会议记录等工作。确保材料规范、管理规范。纪检委员张华顺做好监督。布穷书记、主任对原党支部组织委员白玛卓嘎同志进行批评教育要求现党支部组织委员白玛次仁认真学习党费收缴规范要求,并严格按照党费收缴要求,做好2020年本单位党员党费收缴、明细表、党员信息采集工作。

4.“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未按照要求开展“三会一课”缺少相关材料,记录不规范

整改落实:一是组织党员大会认真学习“三会一课”工作制度。二是由支委会成员(布穷、白玛次仁、张华顺)带头引导,按要求严格开展好党支部“三会一课”工作。三是指定白玛卓嘎同志(党员)为本支部“三会一课”记录员,制作专门记录本,根据本支部“三会一课”工作开展情况,认真规范做好每期支委会、党课、党员大会记录。四是由支委会成员(布穷、白玛次仁、张华顺)带头引导,按要求严格开展好党支部“三会一课”工作。白玛卓嘎负责规范记录,党支部书记每季度开展一次检查指导。

5.组织生活不严谨

整改落实:一是组织党员干职要认真学习组织生活会规范相关文件,要严肃党内组织生活,严格按照组织生活会的程序、要求,支委会成员认真审查支部每位党员的对照检查材料。二是党支部在开展谈心谈话期间,谈话人和被谈人要认真、实事求是记录谈心谈话表态内容。三是严格按照县委、政府、县直机关工委部署,结合本单位、本支部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制定2020年本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方案、党旗进农家实施方案,经党支部讨论同意后,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党旗进农家、“七一”等活动,并及时报送信息(简报)。2020年1-5月开展主题党日5次,按照方案报送主题党日信息5期。

三、立足长远长效,巩固提高整改成果

这次巡察是对我们工作的一次集中检阅,是我们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一次“把脉会诊”。我委以此次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强化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长抓不懈,举一反三,立足长远巩固整改成效,严防问题反弹,真正把巡察整改的成果体现到提升卫生健康各项工作的成效上来体现到推动卫生事业改革发展上来,确保县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欢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我委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电话:15348948260

电子邮箱:lzmtxwsj@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