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墨脱 / 援藏工作 / 援藏成果

墨脱县工厂化水产养殖试点成功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1年12月25日 15:19
    最近,由广东何氏水产提供技术支持、在墨脱县首批试点养殖的对虾、罗非鱼、翡翠斑等开始陆续上市销售,这意味着墨脱县工厂化水产养殖试点取得成功。在此基础上,墨脱县正计划增资1000万元扩大水产养殖规模。
    2020年9月,在佛山援藏工作组牵线搭桥下,中国水产产业领跑者、广东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广东何氏水产公司高层专程赴墨脱考察,并与墨脱县政府签订水产养殖合作框架协议。按照协议,双方在墨脱镇玛迪村合作开展水产养殖基地试点,试点期间由何氏水产免费提供标准化技术支持并协助建立水产品销售渠道。
图片
    2021年5月23日,随着广东何氏水产第二批水产养殖物资和首批鱼苗顺利运抵,墨脱县工厂化水产养殖试点项目正式投产。试点项目一共设有6组共36个养殖池,总面积3000多平方米,养殖面积400多平方米,首批投放了罗非鱼、翡翠斑、加州鲈等共计18000尾鱼苗以及20万尾对虾进行试养殖。
    经过几个月的试点,今年国庆节后对虾已经开始陆续上市销售,批发价120元一斤,预计产值15万元;首批投放的罗非鱼、翡翠斑目前也正着手上市销售;8月份投放的加州鲈也长势喜人。在试点成功的基础上,目前墨脱县正计划在前期投资600万元的基础上,增加投入1000万元,扩建6个大棚,扩大鱼虾养殖并进行鱼苗孵化。
引进广东何氏水产助力墨脱进行工厂化水产养殖,是第九批佛山援藏工作组招商引资工作的一项重要成果,也是墨脱县“三香一链”农旅融合发展的一大突破。该项目的试点成功,填补了墨脱、林芝乃至自治区水产品养殖特别是虾养殖的产业空白,丰富了墨脱农业产业类型,优化了墨脱农业发展结构。同时,随着水产养殖向产业化、规模化发展,还将带动墨脱农牧民参与投资、增加就业,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