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安全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19年04月19日 19:51

 墨脱无霜期长,雨量极其充沛,几乎每日都有降雨。 因而徒步线路上瀑布、溪流密布,水景观四处可见。但由于大都是雪山融水,水温极低,所以不要轻易戏水、亲水。徒步墨脱,防水防雨是重要的注意事项。

【防雨注意事项】 

 墨脱降雨频繁,徒步旅程中落差和气温的变化都较大,淋雨极易导致着凉感冒,所以徒步过程中,防水的冲锋衣、雨衣,速干的内衣,背包的防水罩都是必备的装备,不建议手持雨伞,既容易与树枝藤蔓擦挂,又容易导致身体失去平衡。与此同时,手机、单反等数码产品淋雨后极易损坏,提前准备好防水袋十分必要。

    【防落水注意事项】 

徒步墨脱线路毗邻多雄拉河与雅鲁藏布江,水势浩大,十分壮美,对徒步者有着莫大的吸引力,导致部分徒步者可能会产生去河边一探究竟的念头;或是因为徒步中的炎热或者出汗,不少人期待去河边戏水。但墨脱水流十分湍急,暗礁密布,且河边草木丛生,十分湿滑,一旦落水,救援与自救都十分困难。所以,应严格避免前往河边游玩。

【其他防水注意事项】 

 墨脱的溪水大都是雪山消融的雪水,冰凉刺骨。盲目地用其进行泡脚,极易导致肌肉抽筋,影响徒步的旅程。丛林中的部分溪流可能还存在着水生的蚂蝗或其他生物,戏水时很容易给予其可乘之机,造成不必要的困扰。另外墨脱丛林中相对比较潮湿,干粮、数码产品等,一定要做好防潮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