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市委召开一届委员会第133次常委会会议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1年02月09日 16:12

2月7日,市委书记马升昌主持召开一届市委第133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贯彻落实〈党中央领导经济工作规定〉的实施意见》、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推动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在林芝落地见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市委副书记张秀武,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业强,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达瓦,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海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符永波,市委常委、副市长杨赤卫,市委常委、秘书长梅家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喻昌出席会议。

马升昌指出,党内民主是党的生命,保障党员权利是发展党内民主的重要基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为根本遵循,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细化了党章规定的党员权利,完善保障措施,压实党组织、领导干部的职责任务,对于进一步发挥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强大合力,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抓好学习贯彻,正确认识党员义务和权利的辩证统一关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理解把握好《条例》,深刻认识《条例》的修订和颁布实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员权利保障工作采取的重大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党委部署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体现“两个维护”。以务实有力的举措学习宣传好《条例》,依托理论中心学习组、“三会一课”等平台,统筹各类新闻媒体,加大对《条例》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的学习宣传力度,做到在深化领会中、知行合一中强化担当作为。以抓铁有痕的力度贯彻落实好《条例》,把保障党员权利落实到执纪监督工作全过程,落实好干部容错纠错机制和《干部容错纠错实施细则》,及时受理和处置党员权利保障方面的检举、控告和申诉,对侵犯党员权利的案件进行检查处理,依法依规保障党员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马升昌强调,市县乡是我们党执政和我国社会主义国家政权的基础,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中发挥着承上启下、一贯到底的重要作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在全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从“切实增强做好市县乡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准确把握换届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切实加强对换届工作的领导和指导”三个方面对市县乡换届工作进行详细部署,为我们做好市县乡换届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县区委和各级组织部门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审议换届文件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陈希部长在全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区党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在认真总结村(社区)换届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基础上,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发扬民主、坚持依法按章办事,及早谋划部署林芝市县乡换届工作,着力把县乡领导班子选好、建好、用好,使之成为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强领导集体,成为推动全市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坚强领导集体。

马升昌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信访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多次就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作出系列重要指示。这次总书记又对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信访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守为民情怀,坚持底线思维,按照“重点要防、难点要盯、热点要疏、一般要复”的要求,带着感情、换位思考做好信访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大局、维护群众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马升昌强调,加强党对经济工作集中统一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一大优势,也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根本保证。区党委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领导经济工作规定》,推动党中央经济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及时制定出台《贯彻落实〈党中央领导经济工作规定〉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征程提供坚强领导保障。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实施意见》精神,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做经济工作,不断增强党领导经济工作的政治责任感,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党委对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履行领导经济工作的职能,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重要作用。持续强化市委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紧紧围绕行使领导全市经济工作的职权,进一步健全市委常委会对经济工作领导的决策机制,充分发挥市委财经委员会议事协调机构作用,并有效实施对政府部门工作的领导。压实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经济工作的责任,建立健全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经济工作的体制机制,细化落实举措,提升工作能力,推动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马升昌强调,近期区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批示精神和相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充分体现了区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区党委常委会会议要求,强化学习领会,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以扎实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为抓手,统筹抓好学习贯彻总书记近期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出的系列指示批示精神,联系实际学、创新方式学、融会贯通学,切实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思路和工作举措。主动对标对表,从“关键少数”抓起,市委班子成员要结合各自分工,对已经召开会议的,指导行业部门尽快制定细化措施;对没有召开会议的,抓紧时间召开,进行安排部署。压紧压实责任,细化举措、明确责任,切实抓好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工作会议、中央西藏协调小组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

会上还通报了《关于四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安排部署了春节和藏历新年期间维护稳定、疫情防控、市场供应、廉洁过节、节日慰问等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级领导多布庆、次仁央宗、刘兴平、尼玛扎西、赵俊、徐龙海、任卫东、崔晓东、罗布次仁、玉珍、旦增拉姆、尼玛次仁在主会场列席会议;扎西、甘丹平措、旺东、朱正辉列席分会场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