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墨脱县首张农牧民社保卡在墨脱镇亚东村发放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19年03月19日 19:41

3月19日,林芝市人社局和农行林芝分行在墨脱县墨脱镇亚东村现场指导农牧民群众社保卡发放工作。

在社保卡发放现场,市人社、农行工作人员向现场的农牧民群众讲解了社保卡电子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就医结算、缴费和待遇领取及金融支付等功能。社保卡作为持卡人办理就业登记、失业登记、参保登记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相关业务,是持卡人享受各项就业扶持政策和就业服务、社保服务、人才服务的主要电子身份凭证。通过社保卡在自助服务一体机或者其他服务渠道,方便持卡人查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权益信息及办理相关业务。同时,通过社保卡可以实现本地和异地的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医疗费用的即时结算,通过社保卡还能进行挂号、就诊、购药、住院登记等就医过程的信息服务和就医一卡通。

截至目前,墨脱县累计采集社保卡数据1万余条,自治区人社厅、农行西藏分行为墨脱县制作社保卡9561张,墨脱县首次发放农牧民群众社保卡295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