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脱县关于开展新冠肺炎区域性核酸检测应急演练通告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2年03月24日 17:54


广大群众:

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形势,锤炼队伍,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检验县、乡(镇)、村(居)在区域性核酸检测中应急联动机制是否顺畅。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决定开展墨脱县新冠肺炎区域性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演练时间

2022325日(星期五),早上9:3018:00

二、演练地点

墨脱县城、墨脱镇、背崩乡、德兴乡、达木乡、格当乡及辖区所有村(居)。

三、演练工作安排

1.上午9:30-11:00,所有行政事业干部职工在好日子莲花广场开展核酸采样,请互相通知到位;

2.行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在县城内其他人群(市场主体、项目施工单位、家属等)于11:00-13:00在好日子莲花广场开展核酸采样,请行业主管部门通知到位,务必做到应检尽检;

3.除上三乡因道路不通无法开展演练工作,其余各乡(镇)及辖区村(居)均设一个采样点,由乡(镇)统筹组织动员,辖区警务站配合协助,乡(镇)干部、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辅助,县卫健委、人民医院、疾控中心做好采样指导工作;

4.下午15:30县人民医院安排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前往县城三所学校开展采样。

三、注意事项

1、应急演练期间,除工作人员、需做核酸检测人员外、其余禁止一切人员、车辆出入核酸检测区域。

2、应急演练现场需拉警戒线、穿戴医疗防护装备,开展核酸采样工作,请广大群众不必恐慌,保持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

3、请所有参演人员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准备好藏易通二维码,没有藏易通二维码的人员务必携带好身份证或户口本前往指定采样点开展采样,按照应急演练要求积极配合,听从现场指挥。

4、应急演练期间,演练区内人员请不要拍摄,不要将相关信息、图片、视频等上传网络,以免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对散布谣言信息者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5、因应急演练带来的不便,请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予以理解和支持,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6、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一如既往,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做好个人防护。感谢您的配合!

墨脱县疫情防控办

防控医疗组

202232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