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语快板打响墨脱减税降费“好声音”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19年05月14日 21:23

QQ截图20190514105601.png

图为墨脱县税务局工作人员为现场的农牧民群众和围观的游客发放宣传手册

QQ截图20190514105626.png

图为墨脱县税务局组织税务干部双语快板打响高原“孤岛”减税降费好声音

“秘境莲花开满园,墨脱人民向党看,春耕农民正当时,不忘学习新政策,手打竹板走上台,双语快板说开来,要问我们说什么?减税降费起春风,雪域高原欣向荣……”为了进一步宣传好减税降费政策,使减税降费宣传真正走进门巴族、珞巴族等当地少数民族群众的心里,墨脱县税务局青年干部税收宣传队以减税降费政策内容为主题,前往墨脱县高原有机茶园为正在劳作的采茶工人和游客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税法宣传活动,将减税降费宣传推向了新高潮。

别出新意的编排、喜闻乐见的形式、有声有色的表演、脍炙人口的减税降费快板台词,让人既耳目一新又印象深刻。墨脱县税务局干部职工们甜美自信的微笑、整齐划一的动作、铿锵有力的声音赢得了田园劳作的农牧民群众和参观游客的阵阵掌声。“平时经常看见税务干部发放宣传册、设立咨询台之类的宣传方式,没想到这次还能看到双语快板表演。朗朗上口的快板词,让我们在采茶时还能学习税法知识,这样的税收宣传很特别,我非常喜欢!”正如采茶姑娘卓玛所说,墨脱县税务局把枯燥的税收政策内容化为生动易懂的快板唱词,用农牧民群众听得懂的双语讲解了减税降费各项政策,描绘了便民办税各项服务举措。一方面通过朗朗上口的快板词,使减税降费政策走进当地农牧民群众心里,受到广泛关注;另一方面充分展现新税务、新机构的新形象、和谐征纳关系,营造征纳互动良好氛围。

“以往的税收宣传资料都是厚厚的一沓,不知从哪儿入手,现在一首快板就总结了减税降费的要点,形式新颖,朗朗上口。墨脱县税务局还专门将快板词翻译成门巴语,这一点非常的细心、贴心!”,林芝墨脱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达娃说,“跟着快板多唱几遍,减税降费的重点内容就轻松记住了。”

除了表演减税降费双语快板,墨脱县税务局工作人员还为现场的农牧民群众和围观的游客发放宣传手册,并向企业负责人面对面解答他们最关注的税收问题,同时积极邀请他们扫描二维码关注“林芝税务”微信公众号进一步深入了解税收优惠政策。

据悉,在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墨脱县税务局积极开展税法宣传走基层、下企业、进校园等一系列税收宣传活动,分对象、分批次开展辖区纳税人集中培训11期,共走访辅导纳税人600余户,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墨脱县税务局局长巴桑次仁介绍,下一步墨脱税务将多渠道、多角度、多形式当好减税降费政策“宣讲员”,让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有特色、有温度,切实提升辖区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