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墨脱 / 援藏工作 / 援藏政策

教育助力,圣地莲花别样艳——佛山市教育人才奔赴墨脱开展柔性支教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1年03月17日 17:35

为扎实推进佛山对口支援墨脱工作,针对墨脱教育存在的教学水平偏低、教学发展内生动力欠缺等问题,佛山市教育局选派3名骨干校长赴墨脱县开展为期半年的柔性支教活动分别来自佛山市的南海区、顺德区和高明区。

支教校长抵墨后,马不停蹄地通过座谈、走访、察看、查阅等方式对学校的内涵发展管理制度运行机制以及教学质量有了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了解在此基础上深入思考推动全局工作的突破口,有计划地逐步开展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开局。

墨脱县教育局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教育帮扶,使墨脱教育不断取得课程教学改革等方面的新突破,回归教育本源、追求教育优质、从而提升墨脱教育质量。支教校长均作出表态:必定不负重托、牢记使命,出色完成本次援藏的各项工作,为墨脱的教育事业续写新的篇章。

佛墨同心,教育无疆。尽管两地远隔千里,佛山市教育局多次组织各区教育专家翻山越岭赴墨开展送教交流活动,为墨脱带去先进的教育、教学管理理念与技术,本次选派3位校长赴墨开展柔性支教活动,将充分利用佛山的教育资源优势建立长期的对口帮扶模式,为佛墨两地教育深度帮扶合作搭建良好平台不断助力墨脱教育迈上新台阶。

 

图为:佛山市援藏干部肖志伟副局长到米林机场迎接三位援墨校长

图为:李燕娥副校长在完小为语文老师作培训讲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