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市森林草原防火包片督导检查组在我县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2年10月19日 17:32


    为压实森林草原防火责任,防范化解重大火灾风险,筑牢生态安全屏障,1010-16日,市森林草原防火包片督导检查组深入我县3个乡(镇)、3个专业管护站、8个森林防火靠前驻防站、国道219支线项目部及重点景区、重要沟口、寺管会开展了森林草原防火、林长制、野生动植物保护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督导检查工作。

    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检查、走访座谈方式,督导检查组发现问题隐患7处。针对督导检查发现问题,我县全部认领、坚决整改。一是直面问题立行立改。针对公路沿线防火标语少、防火仓库卫生不达标问题,我县即知即改,制作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广告牌50个,树立在重要交通干线沿线,组织在家干部职工、专业管护员、公益性岗位10余人清理防火仓库卫生,规范摆放设备,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二是压实责任限期整改对于需要长期坚持整改的问题,我县及时召开专题部署会议,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期限、整改举措,确保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在11月上旬全部整改完毕,并长期坚持。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以此次整改为契机,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全面查找整治森林草原防火、林长制、野生动植物保护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等重点工作存在的问题隐患,堵住漏洞、补强弱项,推动林草工作高质量发展,守护好墨脱的万水千山、生灵草木。

图为督导检查组检查涉林施工单位

图为督导检查组检查防火仓库

图为督导检查组检查林长制工作

图为督导检查组检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资料

图为督导检查组实地查看乡镇资料

图为督导检查组检查森林防火靠前驻防站

图为督导检查组检查森防物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