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魏长旗主持召开墨脱县委常委会会议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1年12月10日 18:02

12月10日下午,墨脱县委书记魏长旗主持召开常委会会议,听取中共墨脱县委员会、县委班子成员2021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政府党组、政协党组、法院、检察院党组2021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听取墨脱镇党委、德兴乡党委2021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听取县纪委监委2021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情况报告。

图片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县委常委班子及班子成员在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行“一岗双责”方面成效显著,特别是在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上充分做到以上率下、靠前指挥,发挥了很好的先锋模范作用,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墨脱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县委常委班子及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强化思想,提升政治站位,做到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党中央从严治党政治要求保持高度一致,从工作措施、工作方法、工作质量上主动跟进从严治党工作要求,提升担当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积极主动作为,聚焦工作大局,加强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抓好“四件大事”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保证党的政策措施落实不走偏、不变样,确保政令畅通;聚焦工作重点,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抓好廉政教育、风险防范,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完善权力运行监督机制,以零容忍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进一步作好率先垂范,对标区党委王君正书记提出的“六个表率”,做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表率,加大对分管领域“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的监督,带动分管领域、分管部门党员干部讲政治守规矩;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带动广大党员干部遵纪守规;做为民务实的表率,带头整治“四风”问题,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从严治党摆在重要位置,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依法依规、用心用力履职尽责,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各党组要强化履职担当,团结带领各个方面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切实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助推我县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定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确保党中央和区党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在墨脱落地生根。要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切实把从严治党落实到加强机关和队伍建设全过程,进一步在强化主体责任、抓好选人用人、推进作风转变等方面下功夫,促进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党委主体责任也包含方方面面,墨脱镇党委、德兴乡党委要发挥党的建设引领作用,牢固树立抓从严治党是本职、不抓从严治党是失职、抓不好从严治党是渎职的观念,自觉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种好自己的“责任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要压实“两个责任”,党委书记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乡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切实将压力层层传导、层层抓落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在乡(镇)落地落实。要夯实基层基础,加强乡、村领导班子建设,强担当、提能力、正风气,高质量落实县委部署要求,着力在生态保护、产业发展、集体经济、人居环境等方面实现更大突破。

会议强调,县纪委监委要按照既定目标继续做好各项工作,持续加强政治监督,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零容忍惩治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整治“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做到执纪必严、违纪必究,释放越往后越严的信号;持续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抓好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不断强化警示教育,管好用好红色教育课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廉政文化一条街,以案释法,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时刻敲响警钟,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