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墨脱县为抗疫期间干部群众开展心理疏导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2年08月25日 18:01

面对紧张的疫情防控挑战,熟悉的生活节奏被打乱,广大干部群众难免会出现情绪问题。除了做好个人防护,广大干部群众的内心世界也期待着被治愈。

为进一步拓宽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咨询渠道,林芝市墨脱县委组织部“心灵驿站”联合广东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墨脱县(佛山)工作组,邀请佛山市心理专家开展线上心理健康咨询。

疫情发生以来,墨脱县委组织部把“心灵驿站”作为关心爱护疫情期间广大干部群众的重要手段,积极发挥服务引导作用,开展了心理疏导实用技巧辅导,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援墨脱县(佛山)工作组主动协调广东医疗资源,邀请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的林秀冰、张婷等心理专家以线上视频的方式进驻墨脱县“心灵驿站”,充实心理咨询师力量,多形式、多渠道帮助解决疫情期间广大干部群众可能引发的心理问题;同时,开通疫情防控心理咨询服务热线,针对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人员和在家上网课的学生等重点人群,进行心理疏导工作,提供必要、适宜的心理健康宣教服务,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保持健康心态,科学积极乐观应对疫情。



8月24日下午4时,墨脱县“心灵驿站”连线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心理科副主任医师林秀冰,开展了第一节心理健康直播课,观看人数近600人,短短半个小时的直播课点赞过万。

接下来,墨脱县“心灵驿站”将开展持续心理健康直播课,畅通心理咨询服务热线等,及时为广大群众进行“心灵按摩”、佩戴“心灵口罩”、注射“精神疫苗”,最大程度减轻疫情可能带来的心理影响,提高群众情绪调节能力,促进全民身心健康,增强抗疫必胜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