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中共林芝市第一届委员会第141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1年06月03日 16:37

5月31日,市委书记马升昌主持召开中共林芝市第一届委员会第141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相关重要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工作汇报,部署相关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央和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林芝落地见效。

市委副书记张秀武,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业强,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达瓦,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海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符永波,市委常委、秘书长梅家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喻昌出席会议。

马升昌指出,国家安全工作是党治国理政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也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制定出台《中国共产党领导国家安全工作条例》,对党领导国家安全工作进行明确规定,不仅是有效维护国家安全的迫切需要,更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伟大实践。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强化主体责任,完善配套措施,抓好贯彻执行,切实加强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领导,确保党中央和区党委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坚决打好维护国家安全的主动仗。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准确把握新时代西藏工作“五期叠加”的阶段性特征,准确把握林芝维护国家安全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变化,切实把防患于未然的工作做到前,构建起集各领域安全于一体的国家安全体系。要坚决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始终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工作任务,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为重点,抓好社会面管控、矛盾纠纷排查、宗教事务管理、公共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工作,把各项维稳措施抓实抓细,做到心中有数,确保林芝不出事。要坚决确保边防巩固和边境安全,坚决加强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维护国家安全的主体责任,加强对本地区本部门国家安全工作的领导,定期分析研究、统筹谋划国家安全工作,及时研究涉及国家安全的重大问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

马升昌强调,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紧扣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结合“中国之治”与“西方之乱”鲜明对比,立足我市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实际,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能动性,扎实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要高举思想旗帜、强化理论武装。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不断强化政治意识,筑牢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理论根基。要突出正面引导、弘扬时代旋律。以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系列活动为抓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广泛开展各类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激发各族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热情,积极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林芝生动实践。要强化风险意识、守好守牢阵地。紧扣“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十五字使命任务,健全意识形态风险监测评估预警体系,全面强化风险排查,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要严格落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党管意识形态,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确保管好阵地、把好导向、强好队伍;各级宣传和网信部门要强化直接责任,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全面提高网络治理能力;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共同责任,紧密配合、协调联动,共同筑牢意识形态领域钢铁防线。

马升昌强调,生态兴则文明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治理违建别墅作为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的重要抓手,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深入开展违建别墅清查整治专项行动提供重要遵循、注入强大动力。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抓手,立足县区部门工作实际,充分借鉴北京市开展违建别墅清查整治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扎实开展我市违法建设整治治理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治理。深刻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北京市开展违建别墅清查整治工作情况的通报》精神,把治理违法建设作为深化生态文明建设、保护林芝绿水青山的具体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严明的纪律要求和强烈的责任感扎实做好治理工作。要形成工作合力抓治理。正确看待全国问题的普遍性和林芝治理工作的特殊性,认真总结我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经验,主动承担治理工作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精准把握政策,灵活运用策略,坚决遏制新增,有效消化存量,以治理违法建设新成效助推生态文明引领区建设。要强化监督执纪抓治理。坚持把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作为重点,强化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强作风、堵漏洞、清底账、除积弊,真正把净化政治生态贯穿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全过程。

马升昌强调,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正处于动真碰硬、触及要害、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各县区委和各级政法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党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以抓好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为重点,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拧紧责任链条,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查纠整改工作取得实际成效。要深化学习教育。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为牵引,不断深化忠诚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把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到干警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精气神的激发上,体现到服务保障“四件大事”的质效上。要加大政策宣讲。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导向,善用思想发动感化,善用“自查从宽”引导,善用“被查从严”倒逼,释放出“主动查与被动查不一样”“早讲早主动、不讲就被动”的信号,给干警自查自纠吃下“定心丸”。要深入推进自查自纠。严格按照“七查”要求,紧盯政法领导干部腐败、群众反映强烈、指向性明确的问题,从严从快查处一批重点案件,形成震慑倒逼态势,让有问题的干警明白“不清查问题是过不了关的”。要坚持查治结合。突出“六大顽瘴痼疾”整治,结合中央督导组和自治区驻点指导组指出的问题,深入分析研究、找准顽瘴痼疾背后深层次的原因,逐项制定方案,逐项抓好整治,确保全面整改彻底整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多布庆、张明、次仁央宗、刘兴平、尼玛扎西、徐龙海、崔晓东、达瓦、央宗、旦增拉姆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