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市召开“放管服”改革、着力培养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电视电话会议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1年06月03日 16:35

6月2日,全国和全区“放管服”改革、着力培养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林芝市立即召开“放管服”改革、着力培养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分析新形势面临的新要求,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任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符永波,市委常委、副市长杨赤卫,市政府副市长尼玛扎西、任卫东出席会议。

旺堆指出,“放管服”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转变政府职能、激发社会活力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促进政府作风转变的助推器。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推动“放管服”改革、着力培养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作为提高政府服务效能、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抓手,紧盯重点环节,强化措施落地,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不断释放,政务服务成效明显提升。

就贯彻国务院和自治区会议精神,做好全市“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工作,旺堆强调,要领会精神抓落实。今年的“放管服”改革工作重点任务已经明确,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到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是激发林芝发展活力、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要围绕做好今年“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找准各自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各项工作,加快打造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着力培养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突出重点抓落实。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把实施好宏观政策和深化“放管服”改革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宏观政策实施的时效性和精准性,确保放出活力、放出创造力,管出公平、管出质量;着力加强“互联网+政务服务”,积极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完成政务服务事项进驻服务大厅“应进必进”。着力提升公共服务,以“便民利企”为目标,持续推进政务服务工作,不断优化办事流程,最大限度精简行政审批事项,提高工作效率。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市“放管服”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主动对接自治区“放管服”改革工作重点,加强对各部门工作的指导和调度,对哪些放、如何放、怎么管做到心中有数;特别是针对此次会议的重点工作,各县(区)各有关部门“一把手”要亲自抓、带头抓,强化责任担当,对重点任务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协调、重点工作亲自督办,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全市落地生根,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