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墨脱县与华南农业大学合作签约仪式暨墨脱县茶产业发展论坛正式举办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0年06月04日 12:07

墨脱县与华南农业大学合作签约仪式暨墨脱县茶产业发展论坛正式举办

图为:墨脱县与华南农业大学合作签约仪式暨墨脱县茶产业发展论坛正式举办
6月2日,墨脱县与华南农业大学合作签约仪式暨墨脱县茶产业发展论坛正式举办。县委常务副书记、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墨脱县工作组组长叶敏坚主持会议。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魏长旗,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墨脱县工作组副组长张巍巍,副县长李勇等出席会议。

授牌仪式现场
国家航天育种工程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原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陈志强,广东省供销社一级巡视员、广东省茶叶收藏与鉴赏协会常务副会长、研究员、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委员陈栋,国家航天育种工程中心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慧,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副院长、华南农业大学茶叶研究所副所长刘少群,林芝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谭琼,原广东省农业科学院高级茶艺师魏伟,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讲师刘瑞,华南农业大学学生,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茶艺技能大赛创新茶艺竞技(个人赛)比赛一等奖获得者陈沛芬等应邀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县农业农村局全体干部,各乡镇分管农业副乡长、农牧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农技专干,农牧民代表等。
魏长旗简要介绍了墨脱县茶产业发展情况,对华南农业大学在今后的合作与支持上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墨脱县作为全国最后一个通公路的县城,基础设施相对薄弱,产业发展较为缓慢,茶产业作为墨脱县实现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经过近年来大力发展,已建成高标准高山有机茶园56个,总面积16926.36亩,可采摘面积5080亩,累计采摘茶青约44万斤,农牧民群众共计增收约1300万元。茶产业规模化的发展,离不开上级领导的关心与支持,更离不开墨脱县农牧工作者,援藏工作队的勤劳与付出。
陈志强发表了致辞,对墨脱县各级领导干部夹道欢迎工作组的到来表示深深的感动,也对茶产业规模化发展表示高度认同。

随后在参会的各级领导干部共同见证下,隆重地举行了墨脱县与华南农业大学合作签约仪式以及华南农业大学(墨脱)茶叶科研基地、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

最后陈栋研究员、刘少群教授、刘瑞讲师分别演讲了,《西藏茶叶开发的定位与若干关键技术》《凤凰单纵茶栽培与加工技术》《农业与影视动画新媒体专业融合发展》等课题。

通过墨脱县与华南农业大学合作签约仪式暨墨脱县茶产业发展论坛的举办,有效深化了县委、县政府与华南农业大学在茶产业发展上的共识。参会的干部职工及农牧民代表对茶叶种植也有了更深的认识,为建设高端有机茶园确定了明确的方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