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墨脱县因地制宜 新招频出 力促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落地落实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0年02月10日 16:57

墨脱县因地制宜 新招频出 力促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落地落实



“疫情防控,宣传先行”,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积极营造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社会氛围,墨脱县因地制宜、群策群力在宣传上新招频出,确保了宣传教育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一是充分发挥应急广播“传播面广、灵活迅速、不用聚集人群”的独特宣传优势,结合实际统一制作了门巴语、珞巴语、藏语、汉语四语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音频,每日分早、中、晚三个时段开展宣传。截至目前为止,全县三级可用广播站点45个,共播放宣传音频620余次,共计时长6000余分钟,覆盖人群7000余人。二是组建“党员先锋突击队”。遴选党性意识强、服务意识强、奉献精神强的机关党员25名,成立“党员先锋突击队”5支,同时配备后备队伍3队15人,打造为防疫抗疫先锋力量。走访县城周边商铺宣讲防疫知识,不同单位的机关党员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宣传防疫知识的同时宣传所属领域业务知识、法律条文,实现了防疫宣传与业务宣传齐头并进。
各乡镇新举措:
墨脱镇:自编“防疫三字经”:“防疫情、从我做、讲卫生、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多锻炼、禁野味、吃熟食、少外出、不聚餐、不传谣、不信谣、相信党、不恐慌、有不适、早报告、共出力、严排查、无死角、保平安”,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三字经”反复进行宣传,极大提高村民对疫情的重视程度,增强村民对疫情的知晓率,消除不实言论造成的影响。
德兴乡:那尔东村组建了摩托车上的“宣传队”,利用自家摩托车上安装的迷你音箱以及摩托车的机动性优势,以走村串户的形式,在村内轰轰烈烈地开展了巡回广播宣传教育活动。“宣传队”主要由村内大、中学生组成,组建以来累计动员青年团员志愿者16人,在村内开展巡回广播30余次,宣传教育工作已覆盖全体村民。

背崩乡:充分发挥各村妇联组织作用,通过乡妇联集中培训,各村妇联自行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的方式,进一步充实了宣传队伍,扩大了宣传覆盖面,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

达木乡:组织各村成立了“防疫卫生宣传队”,每天入户进行宣传讲解、发放宣传资料,不定时在微信群推送疫情防控宣传知识,多管齐下,打通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赢得了群众的支持和点赞,让防疫的声音传到千家万户。
格当乡:重点宣传党员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所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疫情发生后,格当村农牧民党员贡秋次仁同志自费1300元在波密县购买1500个口罩送给全乡群众无偿使用,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展现了一名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