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墨脱县召开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0年01月19日 10:58

全面总结鼓干劲提出要求明方向

墨脱县召开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1月18日上午,墨脱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县委书记、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旺东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进墨脱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在家县级领导,县(区、中)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老干部代表,县主题教育办负责同志共计180余人参加会议。

旺东同志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自去年9月份墨脱主题教育正式启动以来,在县委部署带领下,全县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中央、区党委和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紧扣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了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达到了预期效果。

旺东同志强调,此次主题教育之所以取得明显成效、赢得广泛认可,最根本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决策,离不开区党委市委的周密部署,离不开市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离不开县委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的齐心协力和主动作为。当下,墨脱正处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改革发展稳定任务重、矛盾风险挑战多,要始终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墨脱篇章,必须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决清除一切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因素。群众最担心的是我们主题教育一阵风、雨过地皮湿,最盼望的是保持常态化、形成长效机制,我们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旺东同志要求,一要完善制度机制,加强制度执行,切实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要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做到思想不疲、劲头不松、措施不软,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坚决防止虎头蛇尾、功亏一篑二要勇于自我革命,始终保持党的纯洁性、先进性。要在坚定信仰信念中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战略定力,旗帜鲜明讲政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做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者。把整改问题做为作为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使人民群众在参与推进墨脱全面深化改革、实现快速发展的过程中共享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发展成果,践行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为人民服务使命,做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的行动者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践行“老墨脱精神”,勇于承担责任推进墨脱改革发展。要自觉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带头践行“老墨脱精神”,勇于担当,以小政府“承担大任务”、小部门“发挥大作用”的政治觉悟,坚持人民政府为人民不动摇,不断推进墨脱改革发展五要树立宗旨意识,不忘为民初心使命,长期践行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使命担当。从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到为人民服务、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性,认识到群众是党的力量之源、胜利之本、执政之基,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做实干家,急群众所急、忧群众所忧、想群众所想,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关系,为人民群众办好实事。

图为:县委书记旺东作讲话

图为: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金鑫主持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