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墨脱要闻

墨脱县2019年医疗救助工作开展情况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0年01月14日 16:45

情系人民群众、救助困难、温暖人心

对城乡困难群众实施医疗救助,是提高各类困难群众抵御重大疾病风险,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而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对构建和谐社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医疗救助实施有关文件精神,根据我县医疗保障体系和医疗救助工作情况,为切实缓解患病困难群众的医疗负担,对我县农村和城镇患重大疾病的家庭实施了医后救助。

严格按照医疗救助的相关工作流程和要求,2019年全县医疗救助共计415人次,救助资金共计1727698.41元。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群众救助377人次,救助金额1110427.43元;非贫困户群众医疗救助34人次,救助金额451534.96元;城镇职工救助4人次,救助金额165736.02万元。医疗救助工作为生活困难群众的就医提供了较大的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