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市召开“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19年03月27日 18:40

3月27日,林芝市召开“讲党恩爱核心、讲团结爱祖国、讲贡献爱家园、讲文明爱生活”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深化巩固2018年“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经验和成果,进一步安排部署今年各项活动任务,不断把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市委副书记谢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达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旺扎多吉,副市长丁勇辉,市政协副主席央宗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海波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林芝市“讲党恩爱核心、讲团结爱祖国、讲贡献爱家园、讲文明爱生活”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巴宜区和市“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别作表态发言。

谢英指出,在全区持续开展“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群众路线在西藏的一大实践创新,是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重大举措,是引导各族群众从“要我稳定”向“我要稳定”转变的有效途径,是大力实施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性工程,充分体现了区党委对群众思想教育理念和规律的深度准确把握,对于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各族群众更加自觉爱戴党的核心,发自内心拥戴信赖忠诚捍卫习近平总书记;更加自觉坚持党的指导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深入人心;更加坚定坚决反对分裂,维护西藏稳定和促进长治久安的基础更加牢固;更加自觉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动力更加强劲。

就深入开展2019年“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谢英强调,一要聚焦教育目标,明确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任务。“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主线,就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这一主题主线,将开展“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紧扣“十个更加”教育目标来开展、来推动、来落实,进一步聚焦宣讲重点、创新活动方式、抓好统筹兼顾,确保活动方向不偏、力度不减、目标不变。二要紧扣对象特点,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方式方法。农牧民群众、青少年学生、寺庙僧尼和国有企业职工是教育的主要对象。全市各级各部门在宣讲准备、宣讲过程中,一定要区分不同对象,深入系统分析宣讲对象的特点及可接受程度,广泛凝聚人心、强化思政教育、突出四条标准、打造工匠精神,有针对性制定差异化、操作性强、易于接受的宣讲措施和实践载体,确保活动成效更加显著。三要狠抓责任落实,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成效。活动是否达到预期目的、取得应有效果,关键是要把责任落实到位。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把开展好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活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总体工作安排,压紧压实责任、营造浓厚氛围、强化督促检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推动活动深入广泛开展。

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张海波从要及时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完善细化工作举措、突出重点统筹结合、严督实导确保实效等方面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乡(镇)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