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脱县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6次工作例会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3年11月16日 12:03

20231111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李继承主持召开墨脱县人民政府2023年第6次工作例会,听取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政府重点工作。县政府在家领导出席会议,背崩乡、达木珞巴民族乡,县政府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李继承指出,时值年底收官的紧要时期,时间紧、任务重,政府各部门务必要打起精神、落实责任、奋力攻坚,对照年初的各项任务指标和工作计划,逐一逐条、对标对表,对完成得好的要总结经验、做好收官,尚未完成的要查找问题、补齐短板,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收尾工作。

李继承强调,一是要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夯实思想根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政府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旅游名县、林下经济、茶产业发展三个调研课题,确定了两批检视整改问题清单,各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县委主题教育办具体要求,扎实开展专题调研、四下基层、专题讲党课等各项工作。二是要紧盯各项重点任务,推动工作落实。政府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力完成全年任务目标,重点抓好规上工业、固投、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指标;要锚定节点目标,倒排建设工期,抓紧一切有利时机推进项目建设;要调整项目资金拨付政策,按照项目进度进行拨付,切实推动项目建设进度和资金支出进度;要制定完善红黑榜机制,加强施工企业监督管理;要提前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确保明年的重点项目在今年第四季度完成前期工作,明年第一季度完成项目招投标并实现开工建设;要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以一村一策为抓手,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挖掘乡村振兴特色亮点,打造宣传墨脱石锅牛肉品牌;要扎实开展2023年民生实事的跟踪问效,提前谋划2024年民生实事,乡(镇)要谋划好各以工代赈项目,确保民生实事让社会认可、让群众满意。三是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狠抓安全稳定。政府各部门要坚决树牢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强化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等各项工作,加强森林火险隐患排查治理,常态化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八进宣传教育活动,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工布新年来临之际,要做好廉洁过节、值班带班、安全保卫各项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区外培训专班关于赴陕西省留坝县开展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训情况汇报。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