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脱县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8次常务会议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3年08月08日 17:58

近日,墨脱县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8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上半年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法治政府建设、信访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李继承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刘贝贝,县委常委、副县长孟建华,副县长李伟、王海斌、向巴、欧珠江村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县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和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安排,严格落实责任、狠抓任务落实,推动生态环境持续向好、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依法行政更有水平、社会大局平稳有序,交出了一份殊为不易的成绩单。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七个边境样板”重点任务及“两县”目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继续齐心协力、艰苦奋斗,确保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一是以更高标准抓好生态环境保护。要加大力度抓好公路沿线、景区公园、公共厕所等重点区域环境卫生治理,确保垃圾及时清扫清运;要进一步完善环境保护设施,积极谋划实施生态环保项目,加快推进面源污染治理、乡村环境整治提升、污水垃圾处理等项目进度;要继续抓好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定期进行“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无死角;要引导群众树牢生态保护意识,积极践行垃圾分类,主动建设美丽家园,保护好墨脱的万水千山、生灵草木。二是以更高站位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加快产业项目建设,抓好“一村一策”落实,因地制宜实施产业项目,强化项目质量监督,确保资金支出达到要求;要提高项目经济效益,抓好产业项目运营管理,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和致富带头人引领作用,推动项目发挥经济效益,鼓励引导村“两委”用好村集体资金,促进村集体经济提升和脱贫人口持续稳定增收;要扎实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乡村振兴政策落实和资金审计、林芝市部分扶贫产业项目政策落实情况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坚持举一反三、以小见大,确保用一个问题带动一类问题解决、推动一方面工作提升。三是以更严要求加强法治政府建设。要深入贯彻落实张洪波副主席523日在墨脱调研时的指示精神,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加大食品药品、生态环境、安全生产、劳动保障、交通运输、文化旅游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执法力度;要充分发挥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矛盾纠纷调解中心作用,引导群众信法不信访,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加强法治宣传和培训学习,提升法治队伍专业化水平,加快研究组建专业律师团队,为法治政府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四是以更实举措推动信访事项化解。要深入学习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加大信访隐患排查力度,紧盯信访重点人员、重点案件以及有信访矛头的事件,严格落实各项稳控措施;要全力做好区党委第三巡视组进驻期间信访工作,畅通信访渠道,切实做好服务保障;要加强仁青崩片区拆违工作教育劝导,及时掌握违建当事人思想动态和工作生活状态,避免发生越级访、进京访事件。县级领导要坚持做好领导坐班接访、包案化解和带案下访工作,及时有效解决群众身边的信访问题。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