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脱县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6次常务会议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3年05月29日 17:16

    近日,墨脱县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6次常务会议,学习了《关于加强统计法律法规学习的通知》文件精神。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李继承主持会议,县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叶水剑,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刘贝贝,县委常委、副县长孟建华,县委常委、副县长周军,副县长李伟、顿珠次仁、王海斌、欧珠江村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统计数据真实与否,报送数据质量高低,所反映的不仅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劣,更能体现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与作风虚实。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政策理论学习,不断提升统计工作质量水平。要充分认识耕地保护和国家粮食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严格落实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保质保量完成粮食种植任务。一要稳面积,要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严厉打击乱占耕地建房等违法行为,大力实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等项目,确保耕地面积不减少质量不降低;二要稳产量,持续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优化调整种植业结构布局,利用科技支撑赋能农业发展,不断提高群众粮食生产积极性;三要强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各方责任,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和耕地用途管制,加大动态监测、明察暗访、督查考核力度,以“长牙齿”的硬措施保护耕地。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