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脱县政府召开2023年第1次政府常务会议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3年01月16日 17:29

近日,墨脱县政府召开2023年第1次政府常务会议,听取2022年度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法治政府建设、河(湖)长制、安全生产、粮食安全、食品安全、信访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李继承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刘贝贝,县委常委、副县长周军,副县长顿珠次仁、王海斌、卓玛央宗、向巴、王翠丽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2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聚责建设改革开放先行区和打造“七个边境样板”重点任务,认真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努力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不利影响,紧盯目标任务,严格责任分工,狠抓工作落实,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关键时期,各项工作头绪多、任务重,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争分夺秒、全力冲刺。

会议要求,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增强工作主动性,统筹做好保供稳价、农业生产、值班带班、廉洁过节等各项工作,确保广大干部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要奋力做好收官冲刺,抢抓墨脱冬季施工黄金期,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积极做好加热萨乡、甘登乡抵边搬迁各项准备工作,及时报送搬迁工作有关信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做好迎接2022年度自治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准备;紧盯信访重点人员、重点事项,强化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化解,严防越级访、进京访和危害公共安全事件发生。要谋深谋实2023年工作,认真梳理本部门重点工作任务,列出任务清单、制定工作计划,提前开展项目前期工作,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临近春节,各相关部门要尽快研究制定补贴方案,鼓励县内各行业经营商户春节不打烊,鼓励施工人员就地过年,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和良好的营商环境。要掌握了解施工单位春节前后施工安排,抢抓冬季施工黄金期,推进项目建设进度。要加快制定政府临聘人员管理办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