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脱县关于开展区域性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2年09月28日 16:00

墨脱县关于开展区域性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广大群众:

    为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检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经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同意,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区域性全员核酸采集。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集时间

    2022929日。

    二、采样地点

    墨脱县城、墨脱镇、背崩乡、德兴乡、达木珞巴民族乡、格当乡及辖区所有村(居)、项目部。县城所在地核酸检测时间为9:30-12:30,各乡镇自行安排(上三乡除外),务必做到日采日检。

    三、具体工作安排

    1.全县干部职工核酸采样点:县团结楼(请勿前往其他采样点,望相互告知到位。其家属可就近前往其他采样点)。

    2.县内其他人群核酸采样点:好日子莲花广场、莲花公园(行业主管部门负责通知在县城内其他人群,如市场主体、项目施工单位等);县城学校29日下午统一进行采样,由教育局统筹做好组织动员工作。

    3.各乡(镇)及辖区村(居)均设一个采样点,由乡(镇)统筹组织动员,辖区警务站配合协助,乡(镇)干部、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乡村疫情防控青年服务队辅助,县卫健委、人民医院、疾控中心做好采样指导工作。

    四、工作要求

    各乡(镇),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四方”责任和“三包”职责,通知本乡(镇)、本单位辖区所有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做好人员组织动员和采样工作。

    五、注意事项

    1.禁止48小时内新冠疫苗接种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2.对老年人、儿童、孕妇、残疾人开通绿色通道,由现场工作人员负责引导。

    3.区域性全员核酸检测期间,除工作人员及前往现场核酸检测人员外,禁止一切人员、车辆出入核酸检测区域。

    4.核酸检测现场需拉警戒线、穿戴医疗防护装备,方可开展核酸采样工作,请广大群众不必恐慌,保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5.请所有人员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准备好藏易通二维码,没有藏易通二维码的人员务必携带好身份证或户口本前往指定采样点开展采样,广大群众采样后严禁随地吐痰,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听从现场指挥。

    6.核酸采集期间,严禁现场拍摄及相关信息、图片、视频等网络上传,以免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对散布谣言信息者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7.区域性全员核酸检测结束后,县城城区内将开启消杀工作,广大群众请勿滞留在外。

    8.因区域性核酸检测带来的不便,请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予以理解和支持,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绵薄力量。

    9.再次倡议广大群众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做好个人防护。感谢您的配合!

墨脱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92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