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脱县人民政府召开2022年第3次政府常务会议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2年04月06日 18:17


2022317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李继承主持召开2022年第3次政府常务会议,现将会议议定事项纪要如下。

一、李继承传达学习文件及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

会议要求,县普法办要提前组织、谋划、宣传,以强有力的作风和见实效的行动开展好“八五”普法各项工作,政府各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习近平法治思想,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开展好各自领域的法治建设工作,让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共同推进我县依法治县工作取得实效。

二、周军传达学习文件及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一)《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各乡(镇)、政府各职能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认真学习领会自治区党委民族会议精神,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认真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为自治区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努力做到民族团结进步走在全国前列,推进新时代西藏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墨脱力量。

(二)《自治区党委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各乡(镇)、政府各职能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认真学习领会自治区党委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抓紧时间推进第一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扎实做好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准备工作。

三、李伟传达学习文件及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一)《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2148号)

会议要求,县人社局、财政局、税务局协作配合,加强与上级业务部门的沟通对接,梳理核查我县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情况,严格按照养老保险统一政策做好我县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工作。

(二)《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1年度全区农牧民增收等工作成效考核情况的通报》(藏委厅〔20222号)

会议要求,由尼玛次仁副县长牵头,统计局做好基层数据统计工作。农业农村局结合我县发展实际,按照通报内容及我县2022年的目标任务,加强与各部门沟通对接,共同完成我县农牧民增收、转移就业、产业发展等各项任务指标,全面促进我县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政府分管领导要加强调研检查。

四、郑明传达学习及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一)《西藏自治区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结果的通知》(藏水考办〔20221号)

(二)《林芝市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结果的通知》(林水考办〔20221号)

会议要求,县水利局对照自治区、林芝市下发的通知内容,对照我县实际存在的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继续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我县的水资源管理、河(湖)长巡河调研等各项工作,政府分管领导要加强督促检查指导。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