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2藏历水虎新年放假安排的通知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2年02月22日 18:19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各委、办、局:

根据《国务院关于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的规定:“少数民族习惯的节日,由各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的地方人民政府,按照各该民族习惯,规定放假日期”的精神,现将2022年藏历水虎新年放假安排通知如下:

一、放假安排

2022年藏历水虎新年放假7天,即:202232日至38日放假调休。226日(星期六)、313日(星期日)上班。

二、有关要求

(一)加强维稳值守。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维稳职责,认真抓好维护社会稳定和安全保卫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带班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化解矛盾纠纷,落实重点人员管控,确保社会局势持续和谐稳定。

(二)强化疫情防控。各级各部门要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全面扎实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遇有重大突发事件,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非必要不出行,非必要不逗留,非必要不聚集。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主动做好个人及家人健康监测,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降低聚集性感染风险。

(三)保障市场供应。各级相关单位要保障市场供应和平稳运行,密切关注节日期间生活必需品价格变化,加大市场监管和巡查力度,确保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四)倡导廉洁过年。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廉政教育,敲响廉政警钟,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抵制不良风气,主动接受监督,做到崇廉拒腐、廉洁过节。

(五)严格安全管理。各级各部门要根据自治区党委及市委关于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全面落实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整治和隐患排查,加强道路交通、烟花爆竹、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等领域安全生产及森林防火工作,有效防止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各族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藏历新年。


                                                                                                                          林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2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