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墨脱县“五强化”抓好雨季地质灾害安全防范工作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1年07月12日 17:17

为积极做好近期墨脱降雨恶劣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墨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未雨绸缪,结合近期气象特点,全面分析研判可能带来的自然灾害影响程度,以“五个强化”做好雨季地质灾害安全防范各项工作。

一是强化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县委书记魏长旗,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继承分别带队深入扎墨公路灾害点、达木珞巴民族乡灾害点,及各包乡县级领导深入各乡(镇)、村,检查指导雨季安全防范工作,以乡镇、村为依托,发动各乡(镇)干部职工、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员、山洪灾害设施看护员、护林员等应急力量,加大对易发多发地质灾害点隐患排查力度,自73日以来,累计开展排查243余次,发动巡查人员750余人次,排查隐患29处,现已整改21处,正在整改8处,清理灾害点10处,塌方1800立方。

二是强化地质灾害预警预报。加强与县气象局、自然资源局、交通局、水利局等部门协调联动,发布灾害预警15期,预警短信20余条,电话通知10次,覆盖人群1500人次。

三是强化对重点灾害部位的监测守护。对类似扎墨公路K85处的各易发多发灾害点,安排专人进行看守,加强道路巡查提醒工作力度,排查灾害点40处。同时,加强地质灾害常识宣传教育和应急演练工作,对各村群众出行实行请假报备制度,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四是强化抢险救援准备。全县共储备各类救援救灾物资4.4万余件(套),保通机械29台,确保用时拿得出、供得上、保畅通。

五是强化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及信息报告制度,督促各乡镇、各部门加强值班备勤,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救援处突,确保带班值班人员在岗在位,通信联络顺畅,应急反应快速灵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