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总工会开展竹编编织技能竞赛活动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1年06月09日 12:14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激发职工群众干事创业激情,引领职工群众以更加昂扬的精神和斗志奋进新时代。68日,墨脱县总工会联合背崩乡工会委员会在背崩乡巴登村竹编合作社开展了以“编织新生活、发扬劳模精神,庆建党百周年、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竹编编织技能竞赛活动,县总工会主席梅朵措姆,背崩乡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背崩乡工会委员会主席次仁乔作为评委参加活动,活动还邀请了驻村工作队队员、巴登村编织能手担任本次活动评委,共有60人参加技能竞赛。

活动现场,编织能手们身着民族服装盛装出席,激情澎湃。在工作人员组织抽签分组、宣读比赛规则后,他们全神贯注投入到比赛中,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有些选手仅用37分钟就编织完成了精美的作品,展现出了高超的编织技能。

活动最后,5名评委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从编织作品所用时间、质量、外观、主题四个标准进行评分,最后评选出3个优秀集体和9名优秀个人,并进行了颁奖。除此之外县总工会还为未获奖的参赛人员颁发纪念品,鼓励大家继续传承和发扬本地特色手工艺品,加强提升编织技能,用勤劳的双手编织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据悉,背崩乡巴登村竹编合作社于20148月成立,于20186月成功申报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主要经营竹编加工与销售。经过7年的发展,该合作社已累计生产并销售竹编产品25.9万件,为村民增收297万余元,受益31177人,户年均增收1.37万元。相信通过此次竹编编织技能竞赛活动,能进一步激发职工群众对手工艺品制作的积极性,充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继承和发扬非物质文化遗产,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乡村振兴开新局,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图为工作人员抽签分组并宣读比赛规则


上图为参赛人员编织作品


图为巴登村合作社编织能手进行评选

图为背崩乡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背崩乡工会委员会主席次仁乔宣布评选结果


图为背崩乡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背崩乡工会委员会主席次仁乔为获得优秀奖的集体颁奖

图为驻村工作队队员谭楚成为获一等奖的选手颁奖


图为:巴登村编织能手为获得二等奖选手颁奖

图为县总工会主席梅朵措姆为获得三等奖的选手颁奖


图为为未获奖选手发放纪念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