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墨脱县直机关工委关于县委巡察二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报告(社会公开)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1年03月26日 16:09

中共墨脱县直机关工委关于

县委巡察二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报告(社会公开)

中共墨脱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部署,县委巡察二组202097日至1026日,对我委开展了常规巡察,并反馈意见建议。我高度重视,坚持“一件不落下、件件有整改”目标,结合整改建议,精准逐条施策,扎实推进整改,构建长效机制。县委巡察二组反馈的3个方面11项问题除参加集体学习和开展党建工作督导检查须长期坚持持续做好外,其余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县委巡察办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予以公告。

一、主要做法

(一)精心部署,“第一时间”行动。巡察意见反馈会召开后,我委将落实县委巡察二组常规巡察县直机关工委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以下简称巡察整改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启动整改工作。一是全面部署。及时召开巡察整改专题部署会议,认真研究制定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对整改工作进行总体安排部署,动员我委全体干部上下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抓整改。二是领导带头。我委成立单位负责人为组长的巡察整改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整改工作的组织、协调、落实和督办,结合反馈意见,带头深挖问题,率先从自身找问题、抓整改、促提升,形成了领导带头改、引导改的整改氛围。

(二)严格实施,“第一责任”推进。坚持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我委重要任务,高标准、严要求、加速度推进整改工作。一是明责上肩。根据反馈意见,逐条列出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方案,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人和整改目标,做到了责任到人、扛责上肩,确保了每一个问题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二是加速推进。结合整改期限实际,对所有整改问题列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实行按图作战、时间倒逼、销号管理,确保所有整改问题在规定的时间内取得最大化的整改效果。三是督办跟进。建立督办机制,机关工委领导准确掌握整改情况,把握整改进度,有针对性进行督办实施,研究解决困难问题,督办加快整改进度,扎实推进问题整改落地生根。

(三)全面结合,第一效率整改。一是长短结合抓整改。结合问题性质和实际情况,坚持长短结合、分类整改对能够立即解决的,做到立行立改;对需要一定时间解决的,按照既定方案逐步整改。二是制度结合抓整改。整改过程转化为建章立制的过程,针对需建章立制长期坚持的,做到问题整改一个、建章立制一个,把已经发生的问题关进制度笼子,从源头上避免问题回潮、问题反弹,尽可能延伸整改实效。三是业务结合抓整改。把整改效果转化为推进工作落实的执行力。整改期间,认真组织学习,文风改善取得实质进展,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推进,其他业务工作也得到了长足进展,问题整改推动业务工作落实的效果得以充分体现。四是检视巩固结合抓整改。在反馈意见整改后,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整改情况适时开展“回头看”,对整改落实情况及成效进行了检查和验收,针对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确保整改成效。

二、问题整改情况

(一)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的问题。

一是加大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各级各类政策、会议、文件精神的学习力度,积极参加支部每周集中学习活动,不无故缺席,切实学习贯彻领会好。二是针对文件呈阅单无拟办意见和处理结果的问题,进一步完善《中共墨脱县直机关工委工作管理制度》,确保公文阅办及时、符合程序。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固定资产登记不规范。

一是补充登记好固定资产卡片;二是加强学习固定资产登记制度,规范财务报销流程,防止此类问题发生。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

1.协助县软弱涣散党支部整顿工作不到位。

一是按照相关规定,加强对机关各党组织落实党建工作情况督导检查,防止只计划不落实;二是机关工委建立督查工作机制,每年年中和年末定时与不定时抽查相结合的方式,抓好党建工作落地见效。

2.党建责任书签订不规范。

一是对无签字和未盖章的材料进行复印留存,在原件上让当事人进行补签及加盖公章并存档;二是对机关工委全体干部加强学习教育,举一反三,防止此类问题的的发生。

3.党员基本信息采集表未认真校对。

一是认真整改,及时对相关党员基本信息采集表加盖基层党委公章和签写日期;二是由单位负责人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谈话提醒,防止类似问题的发生。

4.党员证明信把关不严。

一是由单位负责人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谈话提醒,加强各单位上报组织关系转接证明信的把关工作;二是针对机关各党支部在组织关系转接中证明信等办理材料不规范问题专门下发提醒通知,明确提出规范要求。

5.党费收缴明细表审核不严。

一是加强对党费收缴明细表的审核把关;二是统一党费收缴明细表格式,进一步规范党费登记工作,从2021年1月起按照规范后的党费收缴明细表进行汇总和上报。

6.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形式单一。

2020年党员教育采取了播放视频、邀请党校老师授课、祭拜烈士陵园等多种形式的教育教学方式,学员反应和教学效果良好,在后续的党员教育教学中我们继续采用多种形式的情景教学模式。

7.会议纪要撰写不严谨。

在完善《中共墨脱县直机关工委工作管理制度》时,加入“文件起草复核审查”内容,要求文件起草完成后必须经另一名同志校对无误后方可签发。

8.文件领取登记表不规范。

一是完善公文处理制度;二是规范文件领取登记表填写内容;三是建立检查机制,文件发放前由单位负责人审核把关后再进行发放。

9.文件呈阅不规范。

一是完善《中共墨脱县直机关工委工作管理制度》,确保公文阅办及时、符合程序;二是因我委只配备1名书记和1名工作人员,共两名同志,工作人员休假,导致无拟办意见,领导直接批示办理,我委根据实际情况,向巡察办进行情况说明。

三、巩固整改成果

在县委巡察办的细心指导和我委全体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我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已基本完成。但我们也清醒地看到,整改工作还需继续努力、不断深化。一是持续用力,巩固扩大整改成果。对已完成的整改事项,适时开展“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效;对已建立的各项制度,抓好落实,确保发挥作用;二是强化担当,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结合即将开展的党史教育,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牢固树立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三是立足实际,推动机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注重巡察整改成果运用,将巡察整改工作中建立完善的制度措施、形成的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作为推进工作的有利抓手,以整改落实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县直机关工委工作再上新台阶。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县直机关工委就县委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电话:08945204577

电子邮箱:mtxzjggw@163.com

中共墨脱县直机关工委

                               20213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