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脱县应急管理局关于县委巡察二组常规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的通报(社会公开)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1年03月03日 12:52

墨脱县应急管理局关于县巡察常规

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的通报

(社会公开)

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部署,县委巡察202097日至1026对应急管理局开展了常规巡察,根据《关于印发县委巡察<关于向应急管理局的反馈意见>的通知》(墨党巡办〔202067号)文件精神,对照巡察组反馈存在的3个方面15类46个突出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明确了整改要求。针对巡察结果,我局高度重视,认真对照巡察反馈意见,结合实际制定了《关于县委巡察二组对应急管理局常规巡察情况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墨应急〔2020〕16号对提出的巡察发现问题,我局班子高度重视,诚恳接受,深刻反思,坚决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目标责任,聚焦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原因,着眼标本兼治、整改立制并举,确保巡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通过两个月的集中整改,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现将有关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强化主体责任,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严格对照县委巡察组提出的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担当、压实责任,综合施策、标本兼治,立行立改、全面整改,扎实推进整改工作。

(一)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以杨正勇同志为组长的应急管理局县委巡察二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杨正勇同志负责具体整改工作的安排与部署,罗布扎西、赵帅同志协助开展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负责具体开展整改落实工作。

(二)制定巡察方案。在巡察组反馈意见的7个工作日内,党支部书记杨正勇主持召开了应急管理局党支部关于县委巡察二组常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推进会,研究制定了《关于县委巡察二组对应急管理局常规巡察情况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全面部署巡察整改工作,对照巡察组反馈存在的3个方面15类46个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对所有的问题逐一建立整改台帐,确保县委巡察二组反馈问题件件有安排、事事有人抓,整改有措施、完成有时限。

(三)狠抓巡察整改。在整改期间,我局共组织召开巡察整改工作部署推进会3次,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着力增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县委巡察二组整改要求上来,统一到运用巡察成果促进办公室各项工作上来。

二、坚持问题导向,稳步推进整改落实

经过两个月集中整改,我们针对巡察二组反馈的3个方面15类46个突出问题按照“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的要求,结合我实际,强化整改措施,以钉钉子精神促进问题解决,截止目前,我已完成46项问题整改工作,整改完成率为100%。

(一)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

整改问题1: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学习不够扎实。无2017年党的十九大个人学习笔记。

整改情况:杨正勇同志对赵帅、德庆卓玛、李良进行了提醒谈话,并做好谈话记录归档保存,同时督促党员干部强化学习力度,做好个人学习笔记,安排纪检委员赵帅定期检查党员个人学习笔记,年初以来已检查2次(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问题2未按计划开展学习。2017年未按照党支部十九大专题学习计划表开展学习。    

整改情况:杨正勇同志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进行了书面检讨,今后严格落实学习要求,督促党员干部按照学习计划,每周二或五定期组织开展一次学习,自10月26日以来,共计开展学习10次。(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问题3:学习不实。2017年10月24日和26日、11月1日和7日学习信息采用同一图片。

整改情况:杨正勇在局党支部例会上对李良进行了批评教育,建立完善了《墨脱县应急管理局文件签批流程及管理规定》,按照每周二或五定期组织开展一次学习计划,2021年已组织学习8次,撰写学习信息8期。(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问题4:心得体会造假。7人的“十九大”心得体会完全一致。

整改情况:杨正勇同志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作了书面检讨,并在局党支部例会上对赵帅、德庆卓玛、李良进行了批评教育,5名党员重新补写了十九大个人心得体会,今后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杜绝今后出现类似问题(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问题5: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报告不严谨。2018年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调研报告及自查报告中出现“我办”“政府办”等字样。

整改情况:杨正勇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做了书面检讨,制定了《墨脱县应急管理局文件签批流程及管理规定》加大了对文字材料的审核把关力度,严格执行拟稿、审核、核稿、签发、登记、印发等程序,严防各类材料内容混乱、不切实际。(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问题6:会议资料不实。杨正勇2018年7月8日至27日在外培训期间仍主持召开意识形态会议。

整改情况:在局党支部例会上杨正勇对德庆卓玛进行了批评教育,今后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将意识形态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问题7:党员政治教育学习力度不够。学习不实。2019年4月18日至25日杨正勇在出差期间仍参加政治教育学习培训开班仪式。2019年4月15日至5月24日白玛遵珠在休假期间仍主持学习会。

整改情况:在局党支部例会上杨正勇对德庆卓玛进行了批评教育,今后支部书记切实担负起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强化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问题8:签到表虚假。2019年4月18日至25日杨正勇与赵帅在林芝市出差、白玛遵珠4月15日至5月24日休假,均在4月22日政治教育培训签到表中签到。

整改情况:在局党支部例会上杨正勇对德庆卓玛进行了批评教育,制定了《墨脱县应急管理局政治理论学习制度》,明确了学习要求、形式、时间,今后在党员政治教育学习中,及时对未参加学习的党员开展补课。(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整改问题9:财经制度执行不严。报销票据不规范。2018年4月18日报保密资料费255元发票无单价和数量。

整改情况:在党支部例会上杨正勇对李良进行了批评教育,12月16日、1月8日局财务人员到县财政学习了有关财务管理和财务报销方面有关知识,及时完善了《墨脱县应急管理局“三公”经费管理制度》,并于1月22日在党支部例会上,杨正勇同志组织干部集中学习,补齐了《墨脱县征订“七五”保密法治宣传重点资料统计表》。今后将规范各类费用报销流程,强化审批和报销监督,杜绝今后出现类似问题(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问题10:票据未盖章。2017年12月6日报办公费用0.89万元发票、2018年4月报公车维修费1.61万元审批单、2019年6月17日报办公费用0.12万元发票均未盖章。

整改情况:在党支部例会上杨正勇对赵帅、李良进行了批评教育,12月16日、1月8日财务人员到县财政学习财务管理和财务报销方面有关知识,并与供货方沟通,已重新补开票据和盖章。今后将规范各类费用报销流程,强化审批和报销监督,杜绝今后出现类似问题(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问题11:违规报销。违规采购。2020年5月28日采购安全生产宣传材料8.99万元,未按墨政发2014231号第三章第十一条第一项的规定办法采购。

整改情况:杨正勇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作了书面检讨,在党支部会上对赵帅进行批评教育,完善了《墨脱县应急管理局“三重一大”工作制度》。今后将严格按照墨政发2014231号第三章第十一条第一项的规定办法要求进行采购,杜绝今后出现类似问题(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问题12:发票开具地点和时间不对应。白玛遵珠2019年10月23日至11月4日在拉萨出差期间以林芝市御江南酒店的票据报销住宿费900元;多吉绕登11月19日至25日在拉萨出差期间以林芝市唐朝酒店的票据报销住宿费0.27万元。

整改情况:杨正勇同志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作了书面检讨,建立完善了《墨脱县应急管理局公车管理制度》,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规范公车使用,并对发票开具地点和时间不对应进行情况说明,组织财务人员学习财务管理和财务报销方面有关知识规范各类费用报销流程,杜绝今后出现类似问题(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

整改问题13:组织生活开展不严肃。党员领导干部工作开展不扎实。杨正勇2018年7月8日至27日培训期间仍到驻村点开展慰问活动。

整改情况:杨正勇同志在专题组织生活上作了书面检讨,在党支部会上对德庆卓玛进行了批评教育,今后将如实开展党员领导干部慰问帮扶活动。(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问题14:支部学习不实。2019年6月28日、7月19日两期信息采用同一照片。

整改情况:杨正勇对德庆卓玛进行了提醒谈话,并要求严格按照学习计划,开展支部学习,做到每次有信息、有照片记录。(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问题15:支部成员补选滞后。支部副书记白玛遵珠及纪检委员丁爱香党组织关系于2019年12月转出,截止2020年9月中旬仍担任党支部职务。

整改情况:杨正勇同志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作了书面检讨,经与县直机关工委沟通,2021年1月7日党支部书记杨正勇主持召开党员大会,调整充实了支部委员,并报送县直机关工委备案。(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问题16:“两学一做”学习不深入。学习教育开展不严肃。2018年“两学一做”学习方案以驻村工作队方案修改替代。

整改情况:在党支部例会上杨正勇对德庆卓玛进行了批评教育,建立完善了《墨脱县应急管理局文件呈签和审批流程的规定》,对文字材料撰写、审核、申报进行了再细化,责任再压实,并按照规定要求,制定了2020年《墨脱县应急管理局“做合格党员、当先锋模范”教育活动计划》,严格开展了32个学时的学习。(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问题17:心得体会照搬照抄。2018年“两学一做”个人心得体会抄袭网络,白玛遵珠与卓玛心得体会相同。

整改情况:杨正勇对德庆卓玛进行了提醒谈话,建立完善了《墨脱县应急管理局政治理论学习制度》,撰写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个人心得体会,十九大学习心得体会,并由纪检委员赵帅进行了监督检查2次。(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问题18:“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不到位。2017年班子会议纪要。

整改情况:杨正勇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作了书面检讨,并指定了赵帅负责班子会议纪要,今后将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并做好会议资料整理归档工作。(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问题19:党支部在工作中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不够。执行力欠缺。墨委办(党办通报第1期)、墨委办201877号、墨委办201896号、墨委办201870号、林政办发201818期、墨委办201810号等文件领导批示纳入支部学习计划,但未组织学习。

整改情况:在党支部例会上杨正勇对赵帅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于2021年2月25日下午党支部书记在例会上,传达学习了墨委办(党办通报第1期)、墨委办201877号、墨委办201896号、墨委办201870号、林政办发201818期、墨委办201810号等文件精神,党支部纪检委员对相关文件学习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5次(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问题20:工作开展不扎实。2018年党建工作计划中出现“习近平童子”、“租到”、“负书记”字样。

整改情况:杨正勇同志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作了书面检讨,今后召开会议对每年党建计划进行专题研究,加大材料审核把关,计划于3月召开专题会议研究2021年党建工作计划。(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问题21:工作不实。2018年7月18日杨正勇在外培训仍主持召开党建标准化建设部署调研会。

整改情况:杨正勇对德庆卓玛进行了提醒谈话,今后将严格落实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大党支部在工作中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问题22: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到位。材料撰写不认真。2018年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报告中出现了“我委”“商务局”字样。

整改情况:杨正勇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作了书面检讨,在党支部例会上对李良进行批评教育,今后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及时上报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报告(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问题23:资料不全。无2018年党风廉政责任书、半年总结、专题研究部署会。

整改情况:杨正勇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作了书面检讨,在党支部例会上杨正勇对李良进行批评教育,今后将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要求,按时召开党风廉政专题会,上报工作总结。(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问题24:述职述廉报告存在抄袭现象。2018、2019年党支部书记个人述职报告雷同。

整改情况:杨正勇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作了书面检讨,按照要求,认真撰写了2020年党支部书记个人述职报告。(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问题25:承诺书未签订。无2017、2019年党员不信仰宗教承诺书。

整改情况:在党支部例会上杨正勇对德庆卓玛进行批评教育,重新签订了2019年党员不信仰宗教承诺书,并进行归档,今后将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问题26:党费收缴及明细表不规范。党费收缴不规范。2019年3月至12月杨正勇同志的党费为一次性上缴。

整改情况:杨正勇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作了书面检讨,并在党支部例会上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了《党章》,重点强调了党员权利和义务,以及党的政治规矩政治纪律,督促党员按月足额上缴党费。(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问题27:党费登记明细表不统一。2019年存在一次性和按月缴纳明细表。

整改情况:在党支部例会上杨正勇对德庆卓玛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带头督促其他党员按月足额上缴党费,纪检委员负责监督德庆卓玛规范党费登记表。(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问题28:“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材料缺失。2017年1至9月无“三会一课”相关材料,2018年无党员大会会议纪要、领导干部上讲台讲党课相关资料。

整改情况:在党支部例会上杨正勇对德庆卓玛、李良进行了批评教育,督促严格按照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好领导干部上讲台、讲党课等活动,材料归档,做到有信息、有会议纪要。(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问题29:会议签到不实。2017年党课、党支部会议签到表不实,达学1月16日至27日事假仍在党支部会议中签到。

整改情况:在党支部例会上杨正勇对李良进行了批评教育,今后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各类会议,健全会议签到,切实做到有会议纪要、有信息照片记录(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问题30:上党课记录不实。丁爱香2018年7月10日至9月10在河南休假期间8月19日仍参加上党课活动。

整改情况:在党支部例会上杨正勇对德庆卓玛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安排赵帅定期监督检查,政治教育相关材料,10月以来,检查学习笔记、心得体会共5次。(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问题31:归档混乱。三会一课记录本被撕下后装订成册,且月份顺序混乱。

整改情况:在党支部例会上杨正勇对德庆卓玛进行了批评教育,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如实做好三会一课记录。(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问题32:主题党日活动不规范。内容相同。2017年1、3、9月的活动内容相同。

整改情况:杨正勇对李良进行了提醒谈话,10月——2月,分别组织开展了以《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观看红色爱国主义电影—-战狼2》《安全生产宣传周宣传活动》《消防安全演练》《清理白色垃圾、守护美丽墨脱》为主题的方案4份,撰写了4期简报。(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问题33:缺少资料。2017年12月无方案和内容。

整改情况:杨正勇对李良进行提醒谈话,10月——2月,分别组织开展了以《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观看红色爱国主义电影—-战狼2》《安全生产宣传周宣传活动》《消防安全演练》《清理白色垃圾、守护美丽墨脱》为主题的方案4份,撰写了4期简报。(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问题34:活动时间顺序颠倒。2018年第39期信息简报时间早于第25期。

整改情况:在党支部例会上杨正勇对德庆卓玛进行了批评教育,10月——2月,分别组织开展了以《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观看红色爱国主义电影—-战狼2》《安全生产宣传周宣传活动》《消防安全演练》《清理白色垃圾、守护美丽墨脱》为主题的方案4份,撰写了4期简报。(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问题35:业务工作代替活动。2018年2、5、8、9、10、11、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都由业务工作代替。

整改情况:在党支部例会上杨正勇对德庆卓玛进行了批评教育,10月——2月,分别组织开展了以《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观看红色爱国主义电影—-战狼2》《安全生产宣传周宣传活动》《消防安全演练》《清理白色垃圾、守护美丽墨脱》为主题的方案4份,撰写了4期简报。(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问题36:组织生活会开展不到位。2019年度只开展3、7月主题党日活动。

整改情况:在党支部例会上杨正勇对德庆卓玛进行了批评教育,10月——2月,分别组织开展了以《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观看红色爱国主义电影—-战狼2》《安全生产宣传周宣传活动》《消防安全演练》《清理白色垃圾、守护美丽墨脱》为主题的方案4份,撰写了4期简报。(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问题37:组织生活会开展不到位。发言材料起草不认真。2017年组织生活会德庆卓玛同志发言材料中出现了“我联支部”字样。

整改情况:在党支部例会上杨正勇对德庆卓玛进行了批评教育,今后将严格按照《墨脱县应急管理局文件签批流程及管理规定》,切实加强对文字材料的审核把关。(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问题38:时间矛盾。2017年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召开时间为2018年2月6日,杨正勇的个人发言时间2月27日且正文上多次出现“环保局”字样。

整改情况:杨正勇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作了书面检讨,2021年1月28日,按照县直机关工委要求,认真准备组织生活会相关材料,邀请督导组莅临指导,党支部书记杨正勇主持召开了2020年度应急管理局组织生活会。(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问题39:党员谈心谈话开展不实。杨正勇在2019年1月1日至2月28日休假期间2月14日与白玛遵珠、丁爱香、德庆卓玛、赵帅、罗布扎西进行谈话。

整改情况:杨正勇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作了书面检讨,2021年1月14日——22日,严格按照组织生活会要求,应急管理局杨正勇、赵帅、曲桑尼玛、德庆卓玛、李良5名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并做了谈话记录归档备查。(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问题40:记录不全及错误。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未填写日期,德庆卓玛登记表中签成杨正勇;赵帅与罗布扎西党内职务填成一级主任科员。

整改情况:在党支部例会上杨正勇对德庆卓玛进行了批评教育,2021年1月28日,严格按照县直机关工委要求,规范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并由党支部纪检委员赵帅进行了监督检查。(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问题41: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填写不规范。2019年党支部评议意见、上级党组织审查意见均未填写。

整改情况:在党支部例会上杨正勇对德庆卓玛进行了批评教育,2021年1月28日,严格按照县直机关工委要求,规范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并由党支部纪检委员赵帅进行了监督检查。(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问题42:材料缺失。党支部成员均无个人学习笔记。

整改情况:在党支部例会上杨正勇对赵帅、德庆卓玛、李良进行了批评教育,建立完善了《墨脱县应急管理局政治理论学习制度》,督促党员干部做好学习笔记,自10月以来纪检委员定期检查党员学习笔记2次。(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问题43:公文呈办、归档、行文不规范。文件呈办不规范。党办通报第3期《旺东同志在全县经济工作会上的讲话》等3份文件未组织学习。

整改情况:在党支部例会上杨正勇对德庆卓玛进行了批评教育,制定了《墨脱县应急管理局文件签批流程及管理规定》,今后将各类学习文件及时纳入学习计划,杜绝出现落实的文件不落实,该学习的不学习。(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问题44:文件归档不规范。信息及材料归档混乱,未严格按照日期装订归档,2019年干部队伍与人才建设、驻村工作队、党风廉政建设等材料无目录。

整改情况:在支部例会上杨正勇对德庆卓玛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指定罗布扎西、德庆卓玛,严格按照墨脱县文件档案管理相关规定,对文件进行分类整理装订归档,已完成了2012-2015年文件档案整理归档工作,正在整理2016—2019年档案资料整理,杜绝今后出现文件归档不规范的类似问题。(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问题45:信息日期混乱、标题、内容、图片不符合。2019年支部第33期信息,签发时间2018年5月31日;2019年民族团结和形势政策教育活动实施方案中出现新中国成立67周年图片,2019年第7、16、17期信息采用相同的照片。

整改情况:在党支部例会上杨正勇对德庆卓玛进行了批评教育,今后按照坚持“谁起草谁负责、谁签发谁负责”工作原则,明确文件、信息起草审核责任人,对公文进行层层把关、严格审核、确保无误严防各类材料内容混乱。(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问题46:公文起草不严谨。墨安监支委20187号重复一次。

整改情况:在党支部例会上杨正勇对德庆卓玛进行了批评教育,并督促全体干部严格按照《墨脱县应急管理局文件签批流程及管理规定》要求,加大了对文字材料的审核把关力度,杜绝出现类似问题。(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二、立足长远长效,巩固提高整改成果

通过对巡察组反馈问题进行整改,使我们充分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局党支部将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一是依据职责分工,对工作人员分工再细化、责任再压实,下大力气层层压实责任;二是针对巡察反馈问题,坚持一手抓问题整改,一手抓制度建设,切实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三是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整改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常抓不懈,立足长远巩固整改成效,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进全局工作稳步推进。

联系电话:0894-5490213

通讯地址:墨脱县文化古街

邮政编码:860700

电子邮箱:lzmtaj@163.com

                                                                                                          墨脱县应急管理局

                                                                                                          2021年2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