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生态环境局墨脱县分局关于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社会公开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1年03月23日 15:58

林芝市生态环境局墨脱县分局关于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社会公开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7日至10月26日,县委巡察三组对我局开展了常规巡察。按照社会公开和县委巡察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予以公告。

一、强化主体责任,切实抓紧抓好整改工作

(一)提高思想认识。县委巡察三组反馈意见后,我支部于11月10日召开巡察专题会议,成立由支部书记为组长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方案,细化分解工作任务。1月27日我局支部召开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班子成员对照县委巡察三组反馈意见,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主动认领分管领域的问题和责任,并对照县委巡察三组反馈的整改清单,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全面落实。

(二)细化整改措施。根据县委巡察三组反馈的整改意见和要求,我局支部聚焦问题,逐条逐项研究讨论,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目标。同时广泛征求相关责任人意见建议,确保制定的整改措施切实可行,能够取得预期效果。制定《市生态环境局墨脱县分局关于县委巡察三组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内容和完成时限,将整改责任和任务具体到个人,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三)全面落实整改。建立“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做到整改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凡是能立即整改的,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立即整改到位。对一些情况复杂、需要一定时间才能解决的问题,严格标准,限定时限,跟踪督办,直到问题解决为止。截止目前,县委巡察三组反馈的问题已全部完成销号。

(四)建立长效机制。在抓好集中整改的同时,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建立长效机制。截止目前,已制定完善《“三会一课”制度》、《“主题党日”制度》、《“三重一大”制度》、《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制度》、《信访制度》、《公文写作方面的相关规章制度》、《报销、审批制度》、《文件阅办规定》等各类制度规定。

二、反馈问题具体整改落实

(一)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以及区党支部、市委和县委重要部署部署不到位

1.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不扎实。

整改内容1:抓学习教育不及时。制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计划时间晚于文件要求2个多月。

整改情况:一是负责人作了书面检查;二是按照学习计划有序开展了各类活动、学习及会议,自11月10至今共计21次;三是11月10日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开展了学习;四是我局每周五都有定期组织干部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加强平时教育。

整改内容2:抓学习效果监督不到位个别同志对“两个维护”等应知应会知识不了解。

整改情况:一是负责人作了书面检查;二是通过每周五集中学习各类文件精神,和自学检查笔记等形式加强“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等应知应会的深入学习;三是每周五在支部会议上通过学习加提问的方式提高了干部应知应会成效,11月10日至今已开展五次。

2.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不够扎实。

整改内容3:落实文件要求不力未按《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讨论、观视频”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通知要求开展大讨论活动。

整改情况:一是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提醒谈话;二是按照《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讨论、观视频”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通知要求,于10月27日开展大讨论活动

整改内容4:学习领会不深刻个别同志的学习心得体会存在抄袭现象。

整改情况:一是负责人作出了书面检查;二是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提醒谈话;三是抄袭的同志检讨并撰写了心得体会;四是健全完善了材料审核工作机制,经手人员审核后再递交相关领导审核,进一步确保经手材料的质量。

3.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浮于表面。

整改内容5: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干部分工中无人分管和负责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墨脱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方案文件不及时制定有关内容的学习计划时间晚于收文时间2个多月。

整改情况:一是负责人作出了书面检查;二是11月28日召开干部大会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并指派专人分管和负责具体意识形态工作;三是按照《墨脱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方案》文件要求组织贯彻落实并对全局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

整改内容6: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存在应付现象2019年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自查报告《观看〈榜样4〉开展情况出现“全镇广大干部群众晋城高质量转型”等字样,部分同志观看张富清先进事迹心得体会存在抄袭现象。

整改情况:一是负责人作出了书面检查;二是对心得体会存在抄袭现象的同志进行了提醒谈话;三是出现抄袭现象的同志检讨并撰写了心得体会;四是制定完善了材料审核工作机制,负责人带头对文件材料、心得体会、交流发言材料等进行严格把关。

(二)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

1.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到位。

整改内容7:落实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不到位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未明确到具体岗位。

整改情况:一是负责人作了书面检查;二是按照廉政风险防控要求,明确了责任分工到具体岗位。

整改内容8:落实《关于加强政治纪律教育的通知》存在应付现象动员部署会上讲话出现“更好服务我省经济”字样部分同志学习心得体会存在抄袭现象。

整改情况:一是负责人作了书面检查;二是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谈话;三是抄袭的同志检讨并撰写了心得体会;四是健全完善了材料审核工作机制。

2.抓干部工作作风建设不扎实。

整改内容9:公文起草不严谨2018年23号公文文号重复使用。

整改情况:一是负责人作出了书面检查;二是制定了发文记录,并健全完善了公文写作方面的相关规章制度;三是利用每周五集中学习各类文件精神来提高干部责任意识。

3.加强财务报销监管力度不够。

整改内容10:超标准报销住宿费2018年个别同志超标准报销住宿费63元。

整改情况:一是相关责任人作出了书面检讨;二是收回了超标准报销住宿费63元,并上交国库;三是建立完善了报销、审批制度,并要求财务人员学懂弄透。

整改内容11:多报销出差补助。2018年个别同志多报销2日出差补助共计240元。

整改情况:一是相关责任人作出了书面检讨;二是收回了多报销2日出差补助240元,并上交国库;三是建立完善了报销、审批制度,并要求财务人员学懂弄透。

(三)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不力

1.党组织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

整改内容12:阅办重要文件不规范。对2份文件未作呈签或签阅未签批。

整改情况:一是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谈话二是2份文件进行呈签;三是健全完善了文件呈签制度。

2.落实党建工作不到位。

整改内容13: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2018年至2020年未针对全年党建工作开展专题研究部署,2018年和2019年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中“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内容雷同;对2份文件签阅未签批。

整改情况:一是负责人作出了书面检查;二是按照工作要求针对2021年党建工作开展了专题研究部署会;三是制定完善了文件呈签制度;四是2份文件进行呈签。

整改内容14:审核党员资料不严格个别同志的入党申请书无落款时间

整改情况:一是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提醒谈话;二是组织学习了《党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三是结合《墨脱县2020年排查整顿发展党员违规违纪问题工作实施方案》对本单位进行摸排,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整改内容15:党支部换届不严谨主持词中发出选票4张与实际发出5张不符。

整改情况:一是支部书记代表班子进行了检讨;二是组织干部学习了党章党规、支部换届流程等,今后并将严格按照换届流程做好相关工作。

整改内容16:组织生活会资料不规范2019年组织生活会记录未装订2017年2018年年度组织生活会未记录相互批评具体意见2017年召开组织生活会请示写为“民主生活会”。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学习了党章党规二是2019年组织生活会记录装订成册。安排专人开展了检查,进一步规范相关材料;三是2020年组织生活会严格按照要求记录了互相批评意见。

整改内容17: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不严肃。2019年10月支部党员大会在支部副书记到会情况下由一般党员组织召开,2018年4月支部党员大会参会名单中出现休假人员2020年6月支部党员大会参会名单中出现非党员2020年8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为“2020年排查整顿发展党员违规违纪工作动员部署会”

整改情况:一是支部书记、副书记作出了书面检查;二是2020年召开了支部大会,对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三是组织学习了党章、党规、条例及“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制度等四是10月至今,以严格按照规定召开党员大会2次,主题党日6次。

3.加强党的制度建设不力。

整改内容18:未建立“三重一大”制度已上墙的《行政处罚流程图》《信访制度》等未根据机构改革职能变化进行修改《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制度》等制度出现“专题民主生活会字样。

整改情况:一是负责人作了书面检查;二是健全完善了“三重一大”制度、《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制度》,今后将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制度》;三是《墨脱县环保局行政处罚流程图》、《信访制度》按机构改革职能变化进行了修改完善。

三、立足长远长效,巩固提高整改成果

我局党支部将以落实巡察整改为契机,把落实整改与落实党支部主体责任结合起来,相互促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之以恒抓好各项工作,立足长远,举一反三,不断巩固和提高巡察整改工作成效,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巩固整改成果,形成长效机制。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开展自查自评自纠活动,对于新发现的问题要一查到底,巩固整改成效:对已初见成效的整改工作,要趁热打铁,紧盯不放,防治发生反弹;对需要长期坚持的,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打好持久战,形成长效机制。

(二)加强作风建设,增强廉洁自律。把落实整改与作风建设相结合,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让每一名党员在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

(三)加强制度建设,狠抓责任落实。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管物,推进全局各项工作全面开展。进一步增强使命担当,狠抓责任落实,坚决从源头上防止和杜绝各类违纪违法现象发生。

欢迎广大党员干部对我局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电话:08945490030

电子邮箱:mtxhjbhj@126.com

林芝市生态环境局墨脱县分局

2021年2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