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脱县妇联关于八届县委第八轮巡察一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社会通报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1年03月23日 17:02

墨脱县妇联关于八届县委第八轮巡察一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社会通报

县委巡察办:

八届县委第八轮巡察一组指出我会贯彻落实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和上级部署不到位、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力两方面存在的3个问题和工青妇联合党支部存在的三个方面的6个问题,共9个问题,提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意见建议。我会高度重视态度鲜明,完全赞同和诚恳接受县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迅速部署,坚决立行立改。针对反馈意见,认真进行研究讨论,对整改任务做了梳理分工,逐一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通过三个多月的集中整改,目前9个问题整改完成,整改率达100%,现将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组织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在巡察组反馈意见的7个工作内,我主持召开了工作部署会议,提出整改步骤,全面部署巡察整改工作,将整改工作进行责任分解,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措施,确定责任人,明确整改时限,确保完成全部整改任务。二是细化工作要求,明确整改责任。把落实巡察反馈意见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紧抓不放,对照问题分解整改任务,落实整改责任。三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工作主动性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努力提高我会干部的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的具体行动,带领妇联干部,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坚定的信心和昂扬的斗志,凝聚推动整改落实的工作合力。

二、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工作

1.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浮于表面。

整改情况整改完成。

主要做法及成效一是研究制定了《墨脱县2021年支部学习计划》,并按要求抓好落实。二是建立完善了《墨脱县工青妇联合党支部书记和委员职责分工》,明确了纪检委员职责。三是2020年12月30日在会上支部纪检委员白玛曲珍作了检讨,并表态,严格执行职责,杜绝此类事件发生。

2.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

整改情况整改完成。

主要做法及成效一是制定了《墨脱县工青妇联合党支部“六进六同”结对党建共建工作计划表》。二是2020年11月20日工青妇联合赴结对村--拉贡村开展“六进六同”和“党旗进农家”活动,以座谈交流、走村入户、宣讲等方式积极宣传党的好政策此次活动发放宣传材料5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200余人。

3.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力

整改情况整改完成。

主要做法及成效一是1月6日工青妇党支部召开党建专题会议,工会主席、团委书记、妇联主席分别总结了2020年各自领域党风廉政工作开展情况,2021年党风廉政工作计划;二是2020年12月30日支部会上纪检委员白玛曲珍作了检讨,并表态,严格执行职责,杜绝此类事件发生。

4.支部换届选举工作资料不完善。

整改情况整改完成。

主要做法及成效一是1月6日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支部书记梅朵措姆在会上总结了2020年工青妇联合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研究了2021年工作计划,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思路和方向,并讨论通过了《墨脱县工青妇联合党支部党支部2021年无职党员设岗定责表》。二是2020年11月20日召开党员大会,补选了梅朵措姆同志为支部书记,并报请县直机关工委审批通过。

5.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执行不力。

整改情况整改完成。

主要做法及成效一是支部书记梅朵措姆和纪检委员白玛曲珍就“填写组织生活班子及班子成员征求意见表内容字迹相同”在党员大会上作检讨。二是建立完善了《墨脱县工青妇联合党支部书记和委员职责分工》,明确了纪检委员职责,要求纪检委员加强党员干部平常监督,亲自抓学习签到制度和请销假制度,对无故缺席的党员干部进行批评教育。

6.党员发展程序不规范。

整改情况整改完成。

主要做法及成效一是研究制定了《墨脱县2021年支部学习计划》,并将党建业务知识纳入到年度,提高党员干部党建业务知识水平。二是安排支部纪检委员按照《墨脱县关于排查解决发展党员违规违纪问题工作的实施方案》,开展党员档案排查整顿工作,排查情况于1月6日支部党员大会上通报,目前我支部6名党员档案全部齐全;三是将发展党员流程纳入支部学习计划,规范党员发展工作。

7.落实保密工作不力。

整改情况整改完成。

主要做法及成效已建立完善《墨脱县妇联文件保密工作责任制度》,明确了专职保密工作人员的职责,严格保密纪律,明确保密职责。

8.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力。

整改情况整改完成。

主要做法及成效一是研究制定了《墨脱县妇联文件管理制度》规范文件的呈签、阅办工作流程,依照流程推进文件的呈办;二是加强县妇联干部的文件的撰写能力和细心程度,对文件撰写不规范的干部进行了再教育。

9、资金支出程序把关不严,存在廉政风险。

整改情况整改完成。

主要做法及成效一是及时督促索朗曲珍退还讲师费,按程序上交国库。二是督促财务报销人员加强学习相关财务规定,杜绝再次发生类似的事件。

邮箱:mtfl333@163.com

联系方式:0894 5490082

             

           墨脱县妇女联合会

            2021年3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