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脱县开展药品专项检查活动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1年02月08日 18:36

     

“双节”临近,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药品安全保障工作,确保群众用药安全,2月8日,墨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3家药房、2家诊所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此次检查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人次,执法车辆1台次一是重点检查药品经营单位购进药品渠道是否合法,防止假冒伪劣产品流入市场;检查否对“一退两抗”等药品进行动态监测和记录,为疫情监测警戒提供有力支撑;三是检查是否按照药品属性和类别分库、分区、分垛存放,是否实行色标管理;四是检查是否建立和执行药品保管、养护管理制度,是否采取必要的控温、防潮、避光、通风、防火、防虫、防鼠、防污染等措施,保证药品质量针对检查发现药品处方记录不全、体温监测工作落实不规范、药品未经药师审核销售等问题的一家药店,执法人员已责令停业整顿。

通过此次检查,一方面及早排查了节日期间药品安全隐患,保护了广大群众节日期间药品的安全;另一方面切实增强了各药品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意识,进而为广大人民群众节日期间药品安全加固了防线。

图为:开展药品专项整检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