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赴墨脱县开展药品医疗器械监督检查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0年11月12日 19:14


为进一步强化药品流通环节管理,全面提升药品安全水平,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11月11日,林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凤等一行3人,赴墨脱县开展药品医疗器械监督检查,检查范围主要是县城药店、诊所、乡镇卫生院。墨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次仁顿珠、副局长张凯、食品药品稽查队队长白马益西陪同检查。

根据药品安全管理相关规定,对照前期药品经营专项整治监督检查结果,重点检查了药品购进、验收、储存、养护、调配和使用等环节的全过程质量管理制度和各 环节工作人员的岗位职责。针对现场发现的特殊药品销售记录不完善,未制定操作规程,计算机系统无法正常使用,含麻黄碱药品无销售记录,温湿度计无法正常使用,药品养护不符合要求,处方笺未存留,中药为按要求装斗、清斗,未设置拆零专柜,拆零药品未集中存放余拆零柜、无防鼠防虫设备、无备案凭证销售医疗器械等相关问题,执法人员已当场予以纠正,并责令限期整改。

就此次监督检查结果,林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同市监局进行交流座谈,王凤同志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市场监管的极端重要性。食品、药品、化妆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是我们监管的重点,单位事情多、任务重,但工作不能盲干,要巧干;二是统一力度,进行岗位交叉机制。专业人员少,但工作可以交叉开展,确保工作不出现断层的现象;三是统一学习,作好法律法规学习和相关业务学习,组织药品经营企业开展药品管理等相关法律学习,提高药品经营企业者的法律意识,单位也要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开展好专项整治,作好“监、帮、助”工作;四是加强整治学习。在学习相关业务的基础上,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尤其是对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学习。

次仁顿珠同志表示:下一步,县市监局将持续强化医疗机构药品质量专项检查,完善医疗企业药品使用质量监督长效机制,确保我县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图为:林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凤同志带队检查乡镇卫生院

图为:林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凤同志带队

检查县城药店、诊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