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文件资料

墨脱县住建局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社会通报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0年12月02日 17:06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县委巡察一组于2020年4月22日至6月26日对墨脱县住建局进行了巡察,并于2020年7月10日向墨脱县住建局反馈了巡察意见。我局现将整改情况予以向社会公布。

一、强化组织领导,注重整改落实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县委关于墨脱县第七轮常规巡察反馈会精神,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按照“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改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完善制度机制”的原则,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到住建工作的各个方面。我局成立了以单位负责人刘敖同志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全体干部为成员的墨脱县住建局巡察整改专项工作小组,负责整改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小组成员如下:

长:刘        局长

副组长:耿    支部书记、副局长

            副局长

        普布次仁    副局长

       杨        四级主任科员

       巴桑卓玛    四级主任科员

员:许    一级科员

            一级科员

            一级科员

                一级科员

            一级科员

       东阿丹增    专业技术人员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巴桑卓玛同志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整改工作落实,小组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将任务分解细化,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时间节点,扎实做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

二、整改落实情况

(一)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以及区党委、市委、县委重要部署方面存在的问题。

1.学习十九大精神不深入。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责任人已作出自我批评。下一步支部将举一反三,切实做好党建工作,避免此类问题发生。二是加强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端正学习态度,主要是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开展学习,努力营造健康、积极的学习环境。(已整改并长期坚持)         

2.“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扎实。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责任人已作出自我检讨二是认真制定了支部学习计划,不断完善学习制度,将每周四定为理论知识学习日,坚持常抓不懈,常学常新。三是支委会成员已作出自我批评,并严格组织我局学习活动。四是支委会成员负责对全体党员的学习笔记进行不定期抽查,及时掌握党员理论学习情况,严防出现学习滞后,补写笔记的情况。五是进一步完善“三重一大”制度,详细制定议事流程,严格审核会议纪要、记录文本。(已整改并长期坚持

(二)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方面的问题。

3.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严。

整改落实情况:单位负责人已对相关人员在支部内部批评教育,责令其违规报销的钱上缴国库。规范财务报销审核流程,严格执行报销规定,相关财务人员和单位负责人做好审核把关工作,将财务规范纳入单位内部学习计划,提高整体财务规范知悉率。(已整改)

4.财经制度执行不严。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单位负责人已对相关财务人员进行严肃批评。二是规范财务管理,健全财务制度,严格按照财务报销、审批程序进行报销,财务人员、单位负责人对报销票据进行严格审核,对不符合报销规范或报销材料不齐全的不予报销。三是进一步规范我单位劳务合同,明确垃圾填埋场每一位工作人员的岗位职责和具体劳务范围,对接财政局,补签劳务合同于我局留存。对于合同范围之内的劳务按合同约定给予工资报酬,对于超出劳务合同范围的额外劳务行为,另签临时劳务协议,按市场劳务费用标准给予劳动报酬。四是单位负责人对相应审核人员、驾驶员进行了严肃批评。五是严格执行《墨脱县住建局财务管理制度》和《公务车辆维修管理制度》,层层签署审批意见,审签不完全的票据不予报销。七是单位负责人对报销人杨益进行严肃批评。(已整改并长期坚持)   

5.局班子会议纪要、记录不严不实。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单位负责人对会议记录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要求核实完善会议记录及会议纪要内容。下一步支部将举一反三,避免此类问题发生。二是要求核实完善会议纪要并要求局班子会议记录人员及时做好会议记录及会议纪要整理送审、归档,严防出现记录滞后、记录混乱情况。

6.工程项目建设监管不力。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已对2017年墨脱村村道建设项目监理合同、达木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项目可研编制合同、背崩乡小集镇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做出相关情况说明。二是单位负责人对保障性住房维修审核把关的同志作出严肃批评教育。下一步我局将严格执行《墨脱县干部职工周转房管理办法》。三是要求负责公租房租赁管理的同志加强公共租赁房屋管理工作,及时签订房屋租赁合同。四是督促西藏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尽快完成厕所革命维修整改工作,目前我县28做厕所革命(除果果糖厕所革命外)已全部开放运维。五是督促各厕所革命运维单位按照《墨脱县厕所革命项目运营管理方案》履行职责,并定期开展运维情况检查,针对运维职责履行不力的,按照《墨脱县厕所革命项目运营管理方案》处理。建立厕所革命运维管理微信群,每日下午3:30之前上报28座厕所革命运维管理情况。(已整改并长期坚持)

7.文件呈阅不规范。

整改落实情况:制定《墨脱县住建局公文处理制度》,规范文件收发、呈阅、传阅、处理、归档等各个环节,确保我单位公文处理流程完整,提高公文阅办效率,杜绝再次出现重要文件无单位主要负责人签批意见的情况。(已整改并长期坚持)

8.下乡登记不规范。

整改落实情况:单位负责人对当事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要求我局财务人员核实驾驶员下乡登记情况,严肃下乡登记规定,由财务人员严格执行《墨脱县住建局财务管理制度》并负责单位人员下乡登记,核实下乡、出差事实后再予登记,严防出现登记混乱、违规登记情况。(已整改并长期坚持)

(三)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方面的问题。

9.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方面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单位负责人以及支委会成员已作出自我批评。下一步我局将严把材料关,及时完善、整理支部纪要、信息简报等资料。二是加强学习,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规定,坚持发展党员标准、严格发展党员程序,切实抓好发展党员工作。三是严格按照《党章》规定主动、按月、足额向党组织缴纳党费,党务工作者及时将党费收缴情况进行登记并公示,对于不按规定缴纳党费的,在支部会议中予以通报。四是严格执行组织生活会制度,认真整理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集中学习、批评及自我批评各个环节文稿资料,加强支部自身建设和党员管理工作,做好机关党建工作。(已整改并长期坚持)

三、立足实际,建立长效机制

我局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在落实巡察整改工作的基础上,修改完善了相关制度,以制度促管理、促进工作落实,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要求,以问题为导向,倒查制度机制漏洞,围绕主体责任落实、议事决策、基层党建、财务管理等重点工作、重要环节,加大制度建设力度,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以制度建设的成效固化巡察通报问题整改成果。保障党的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方针和决策部署得到坚决落实,为墨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监督电话:0894-5490950

邮箱及地址:mtxzj2015@163.com  墨脱县双拥路1号


                                                                                                                                         墨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11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