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脱县组织甘登乡、加热萨乡群众赴小康村建设和规划安置点参观勘查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0年03月23日 17:08

为满足群众实地参观规划安置点和小康村的愿望和诉求,确保灾后重建各项工作充分尊重群众意愿。3月19日-3月22日,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多吉扎西带队,组织群众先后赴珠村搬迁点、地东村小康村、下那巴回迁安置点、多龙岗搬迁点以及灾后重建3个规划搬迁安置点和配套农业用地进行参观勘查,司法局、扶贫办、重建办及乡镇负责人陪同。

3月17-3月18日,工作组在甘登乡、加热萨乡召开搬迁工作座谈会,按照2-3户选出1名代表的原则,共选出群众代表57人实地参观小康村建设。3月19日-3月22日,群众代表先后到达木乡珠村、背崩乡地东村、格当乡多龙岗村参观小康村建设及居民房屋结构。工作人员向参观群众详细讲解了小康村的各项惠民政策以及我县小康村的总体发展规划,对多龙岗村采用的钢筋混凝土结构和地东村采用的装配式结构进行细致对比,并对群众在房屋结构、农业生产用地方面的问题进行解答。

最后,县灾后重建领导小组组织召开灾后重建相关事宜座谈会,各成员单位、加热萨乡、甘登乡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会上,多吉扎西向群众代表详细介绍了装配式结构的优点,以及与民生相关的卫生、教育、农业生产等方面的各项惠民措施。同时,各单位承诺在合规合法的前提下,对搬迁群众提供增加收入、改善生活的帮扶措施。最后,两乡群众代表也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建议。

图为多吉扎西介绍德尔贡居民安置点效果

上图为群众代表参观背崩乡地东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