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墨脱县开展国庆中秋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0年10月02日 11:00

9月30日,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卫健委、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城市管理局等联合开展国庆中秋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餐饮单位、超市及农贸市场为重点,以月饼、糕点及生鲜肉、肉制品等常见消费为重点品种。重点检查:一是检查对月饼等节令食品以及糕点、酒水等节日热销食品的包装、生产日期、保质期、标识以及经营者的进货台账、储存销售条件等进行一一核查。二是对餐饮环节经营主体,主要检查环境卫生、工作人员健康证、索证索票、餐具消毒等问题。检查过程中发现以下几点:一是工作人员卫生较差;二是冰柜里的食品未按要求摆放好;三是消毒柜未正常使用;四是未建立索证索票。针对以上出现的问题,我局执法人员当场责令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督促限期整改。截至目前,检查餐饮单位19家,超市商店6家,蛋糕店1家,出动执法人员14人次,执法车辆1台次。

下一步,双节期间将继续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工作,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努力营造安全健康的消费环境,保障“双节”期间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


(图为:现场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