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疫情防控措施 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工作方案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20年03月25日 17:36


关于调整疫情防控措施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林芝市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统筹做好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结合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新变化,特制定本方案。

一、坚持“外防输入”不放松

1.卡点不松懈。K52、K80检查卡点以及墨脱驻林芝市分流点要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严格落实原定各项防控措施。

2.“三包”不能变。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三包”责任人要持续做好入(返)墨人员跟踪随访,履行三项职责:一是落实返墨人员每天早晚两次体温和身体状况监测;二是每日督促提醒戴口罩、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三是14天健康监测期满后,由属地乡镇(卫生院)为其开具健康证明。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企业(施工单位)法人为该企业(施工项目)“三包”第一责任人,企业(施工单位)对从业人员负总责,做好入(返)墨从业人员跟踪随访,履行三项职责:一是落实返墨人员每天早晚两次体温和身体状况监测;二是每日督促提醒戴口罩、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三是14天健康监测期满无异常的,由本人提出、企业负责把关,由属地乡镇(卫生院)审核后开具健康证明。

相关工作由企业每天10点前报至所辖乡镇,乡镇汇总后每天11点之前统一上报县疫情防控办。

二、优化外来人员管理

具体由防控医疗组负责。

3.从3月25日起,对能够提供有效健康证明或健康码绿码的区外入(返)墨人员,在落实“三包”措施基础上,不再隔离留观;不能提供有效健康证明或健康码绿码的,严格按照现有防控措施和监管程序执行。

4.自湖北等重点区域和国(境)外入(返)墨人员以及通报的密切接触者,在指定宾馆严格执行14天集中隔离留观措施。

52K、80K检查卡点负责人员分流工作,对入(返)墨人员体温检测、健康证明或健康码绿码查验后,将人员分流至所辖乡镇或企业(施工单位),并告知负责人每天按时上报相关防控工作情况,企业(施工单位)员工由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落实体温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等工作,相关工作由企业每天10点前报至所辖乡镇,乡镇汇总后每天11点之前统一上报县疫情防控办。

三、优化现有留观人员管理

    具体由防控医疗组负责。

5.对能够提供有效健康证明或健康码绿码的集中留观和居家隔离人员,经体温检测正常,不再采取隔离措施,但要继续进行健康监测,“三包”责任人要继续做好跟踪随访,掌握其14天健康情况及行动轨迹。

四、优化餐饮行业经营管理

具体由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

6.餐饮经营单位在营业时,应按照经营规模、员工人数等情况准备相应防护物资,要求员工上岗时全程佩戴口罩,每天对从业人员进行健康监测,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者不得上班或外出,并及时向属地卫生健康部门报告。

7.加强营业场所消毒通风,提供公共洗手液等消毒用品;减少桌椅摆放,就餐人员间隔1.5米以上,推行使用“公筷公勺”,避免交叉感染;暂缓接待任何形式的婚宴、庆典等大型聚餐活动。

五、持续做好其他领域管控工作

8.大力开展爱国卫生活动,加强公共场所环境卫生治理,做好日常清洁、垃圾清运和通风消毒,同时避免过度消杀。(卫健委、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各乡镇、各部门

9.不搞大型公共活动和群体性聚集活动,避免人员聚集。

10.各行政村自然村结合实际,撤掉因前期疫情防控设置的村口监测点,逐步恢复正常生活秩序。(各乡镇

11.复工复产企业要实行错峰错时上下班、开餐制度,搞好厂区、工地卫生,改善职工住宿条件,做好员工个人防护。(重点项目专项组、各企业(施工单位)业务主管部门、各乡镇)

本方案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