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全国将集中开展重大火灾隐患整治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19年03月22日 16:04

日前,记者从应急管理部获悉,全国消防部门将采取挂牌督办、函告公布、曝光警示、实施诚信体系联合惩戒等方式,集中整治消除一批重大火灾隐患,全力确保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近期,消防部门将以大型商业综合体、商住楼、文物建筑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城中村、群租房等高风险场所区域为重点,开展排查检查。3月底前,提请省、市、县三级政府挂牌督办一批重大火灾隐患;对严重影响公共安全、久拖不改、易造成群死群伤事故的,提请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挂牌督办。消防部门将定期向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函告公布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提出工作建议,督促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对逾期不改的重大火灾隐患,列入消防安全不良行为公布范畴,并通报发展改革、市场监管、文化旅游、金融、证券、保险等部门,将其作为信用评定、项目审批、证券融资、银行贷款、星级评定等的重要依据,通过实施诚信体系联合惩戒促进重大火灾隐患整改。

消防部门还将组织在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显著位置悬挂标识牌匾,协调主流媒体、门户网站和微博、微信等媒介集中曝光、跟踪报道隐患整改情况。同时,加大监督执法力度,依法下达重大火灾隐患整改通知书,对逾期未改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用足用好责令“三停”、临时查封、强制执行等执法手段,严格依法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