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墨脱县委员会第九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19年02月27日 18:09

2月26日下午16:00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墨脱县委员会第九届四次会议在县多功能会议厅隆重开幕。此次会议应到委员59名,因事因病请假11名,实到48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由政协副主席嘎玛欧珠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魏长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遵珠;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督察长谭远书;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高功强;原政协副主席梅朵曲珍应邀到会祝贺指导并在主席台就坐;县政协副主席边巴扎西、扎西措姆、郑明、嘎玛欧珠出席开幕会;各乡镇、县(中、区))直各部门负责人,在县市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大会主要听取并审议了政协副主席边巴扎西代表政协第九届墨脱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常务委员工作报告;听取了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高功强所作的县人民政府关于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报告。

边巴扎西同志在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指出:一年来,县委、政府高度重视、支持政协工作,要求我们在推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中发挥积极作用,在助推墨脱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中担负起更大责任,为人民政协依法依章履职指明了方向、创造了条件、搭建了平台。一年来,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充分肯定政协的履职思路、工作成果,多次研究解决政协建设实际问题,使政协工作在全局工作中更有地位、更有声音。政协常委会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围绕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坚决贯彻落实区党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各项工作水平全面提升,为实现墨脱县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了新贡献。一是强化思想引领,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加强自身建设,推动作风持续转变;三是广泛团结联谊,助推社会和谐稳定;四是发挥职能作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工作报告强调:过去一年取得的所有成绩,最根本的是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最关键的是有县委的坚强领导、政府的鼎力支持;最重要的是有广大政协委员的倾心付出,县直各部门、各乡(镇)以及社会各界的热情帮助,有政协机关的团结协作、共同奋斗。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也是我县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十分重大。一是要努力夯实思想政治基础,广泛凝聚思想共识;二是要深化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发挥党建统领作用;三是要深刻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四是要优化协商议政履职方式,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五是要加强自身履职能力建设,全面增强履职实效。

高功强同志在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中指出:一年来,县人民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政协委员所提出的提案,成立了县级领导主抓,各部门专人负责的政协提案办理体系,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开展专题调研等方式,科学研究、认真办理。截止目前,已经办理提案14件,正在办理28件,因政策原因等无法办理18件,提案答复率为100%,办理率达68%。在下步工作中,为切实把政协委员所提提案办理好、落实好。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办复意识,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要进一步树立“过程意识”,改进工作作风;三是要进一步树立“结果意识”,做好后续工作。



图为政协墨脱县委员会第九届四次会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