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脱县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 墨脱县人民政府网
  • 2019年02月27日 18:25

2019年2月27日上午,墨脱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开幕现场)

2019年2月27日上午,墨脱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遵珠同志主持。本次大会应到代表77名,实到60名,因事因病请假17名。不是代表的县委、政府、政协领导,出席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县委各部委,县各委、办、局,中、区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部队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共计100余人列席了本次大会。

墨脱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魏长旗作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了墨脱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魏长旗代表县人民政府作的《墨脱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了《墨脱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和《墨脱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魏长旗同志从基础设施日益完善、产业发展巩固提升、改革开放纵深发展、民生事业加快改善、城乡面貌焕然一新、脱贫攻坚进展顺利、生态环境持续向好、社会局势全面稳定、政府建设不断加强九个方面对县政府2018年工作进行了总结,总结全面客观、实事求是。从聚焦三大攻坚,夯实小康基础;加快项目建设,改善基础设施;培育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统筹城乡发展,建设宜居墨脱;深化改革开放,优化发展环境;改善民生福祉,共享发展成果;着眼乡村振兴,服务“三农”工作;突出生态治理,建设美丽墨脱;创新社会治理,夯实稳定基础;加快职能转变,强化政府建设十个方面对县政府2019年工作进行了安排,工作安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通篇贯穿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体现了县政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中央和各级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坚定决心,是一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

墨脱县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现场

最后,遵珠同志强调:下午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希望各组召集人认真负责、精心组织,各位代表和列席的同志要按时到达指定地点,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实事求是,畅所欲言,认真讨论,为全县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方面的建设,建言献策,充分反映社情民意,共谋墨脱发展大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